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

分享

随意消费只会毁掉德比 球场上赢对手这是申花品位

青年报 2018-01-12 09:15:50

    开一家饭店,品味很重要,可比品味更重要的是品位。

    就像最近被曝光的一家由“申花球迷”开的烤鱼店,其中一道菜的菜名格外引人注目,好好的干丝炒长豇豆硬是要写成“干死丧戆”,不知道这盘菜的品味如何,但论品位,这菜名简直侮辱了“品位”这个词,相信一般的顾客看到菜名就会感到反胃。

    至少我不相信这个店主是什么申花球迷,更不相信他有这么大的恨,这完全是一种哗众取宠的营销手段,而且极其低级。

    这两年,申城德比逐渐趋于平稳,直到去年年末的足协杯决赛,让整个城市充满了足球的氛围。而经历了坎坷波折的一年,申花最终力克上港拿下足协杯冠军,这恰恰也是因为俱乐部、球队从上到下,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到了赛场上,无论从斗志还是技战术上都压了对手一筹,这才是德比应该有的样子。但与此同时,人们也不能忽略那种利用所谓的“德比恩怨”消费的人,那些被撒下的不安的种子,没准哪一天就会破土而出。

    品味可以各有不同,上海人喜欢申花也好,喜欢上港也罢,或者两支球队都喜欢,这些都毫无问题,但品位不能太Low,不能坍糟丝。上海人特别讲品,什么是品,是档次,是修养,是底蕴。申花有底蕴,上档次,不是靠周立波式的“大蒜咖啡”论调去糟践对手、贬低对手、侮辱对手,而是这么多年来历经风雨,依然不卑不亢,充满了生命力,在球场上去赢对手,这就是申花的品位。

    今年申花和上港都将出战亚冠联赛,在亚冠赛场,没有必要去提什么“中国球迷必须支持中国俱乐部”这种绑架式的论调,申花球迷不支持上港、上港球迷不支持申花都很正常,但比起攻击同城球队,更重要的是支持自己的球队。当年那道“只有申花代表上海”的标语,今年可以大大方方地举起来,举到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只要是申花比赛的现场,这样的态度完全可以去彰显,但硬是要闯到上港的赛场去恶心同城球队,这就是没品。

    像那道恶心的菜名一样,耍一刻的小聪明,逞一时口舌之快,最终伤害的是申花的形象。众口为品,申花的品位,申花的口碑是靠球员用战绩和表现累积的,也是靠申花球迷一言一行累积的,不要轻易去作践它,没意思。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