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

分享

545天后!登巴巴再为申花破门 这粒进球球迷等太久

劳动报 2018-01-14 10:46:24

    2016年7月17日,申花球迷和登巴巴本人都不会忘记的痛苦一晚。那场比赛里,登巴巴遭遇几乎毁灭其职业生涯的断腿伤势。545天后,登巴巴重披申花战袍,在西班牙冬训的一场热身赛里射入世界波。这一刻,申花球迷真的等待了太久。虽然状态和巅峰时期有不小差距,但能够重新站在球场上,登巴巴的勇气和职业态度值得尊敬。

    北京时间昨日,上海申花完成了本赛季冬训的第二场热身比赛,虽然最终1比2不敌苏超球队帕尔蒂克。但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就是登巴巴的复出,而且他为球队打进一球,这粒进球精彩至极,堪称世界波。

    两队在上半场战成平局。比赛第53分钟,登巴巴替换朱建荣上场,这也是登巴巴自2016年7月上海德比重伤后,首次为申花出战。第60分钟,王林在己方禁区内解围不慎自摆乌龙,帕尔蒂克领先一球。第66分钟,对手右路开出角球,特恩布尔门前头球破门,绿地申花0比2落后。

    第84分钟,令人振奋的一球终于到来。从受伤到现在,整整545天后,登巴巴终于又为申花进球了。他在禁区外稍做盘带,拉开空间后,一脚远射,球如出膛炮弹,直奔死角,对方守门员对此毫无办法。他也帮助球队扳回一球,比分改写成1比2。最终两队再无建树,申花1比2不敌帕尔蒂克。

    此外,据《申花队报》透露,从登巴巴上场后的表现看,一年半的养伤确实对他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在场上跑动的时候,登巴巴的身体略显发沉。与对方的身体直接对抗中,以往像坦克车一样横扫对方后卫的场景几乎不见了,更多的是登巴巴在对抗中落下风,扛不住对方。但出现这样的情况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毕竟此前登巴巴都是在进行单独训练,一年半几乎没有进行比赛,所以身体状况和比赛的感觉肯定无法与当初相比。登巴巴需要时间,需要更多的比赛进行恢复,寻找比赛的感觉和状态。

    而西班牙冬训至今,申花已经进行了两场热身赛,除了登巴巴之外,罗梅罗也已经登场,状态看上去很不错。如果登巴巴能够在未来恢复良好的话,今年的密集亚冠和中超赛程值得期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