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

分享

申花青睐陈钊已久 夺冠夜在看台身边好多上港球迷

东方体育日报 2018-01-15 10:48:20

    申花找了他足足一年半,他开始的时候是拒绝的。2016年初,球队在当时主帅曼萨诺的带领下到西班牙冬训,有场热身就是和马竞B队踢的,陈钊当时代表对手出战,扑出了申花好几个必进球。他后来有些不好意思地承认,自己那场比赛发挥得确实很好,并且当时就有感觉申花会来找自己。只是没想到俱乐部的动作会如此迅速,上午在马竞基地踢完比赛,下午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和总经理周军就约他们全家在马德里一家英国百货楼下的咖啡厅里谈了。“当时我没有同意,因为是两年前的时候,我和父母商量以后,没有回来。还是想在外面接着试一试,但这一年间联系也没断,一直在通过经纪人打听我的情况,一年多后我决定回来。”他说,“讲老实话,如果我咬咬牙的话,以后在国外还是会有机会的,但就看自己愿意付出多少。其实真要撑,怎么样都可以撑下来,但当时身边很多懂球的朋友,包括业内的人,他们给我分析了一下,说国内现在对年轻球员政策好,足球形势也很好,可能回来发展不是件坏事。加上申花是大城市的球队,又是老牌,我觉得机会很好,就想回来试一下。”

    刚加盟申花就作为球队的一员享受了一回冠军的滋味,但他是在看台上看着球队登上领奖台的。“因为当时是在客场,我的包厢票被偷了。进不了包厢,我就上了看台,而且身边有好多上港球迷,我也不敢说话。最后庆功我都没进去,大家都去庆功了,我没法进去。我在上面看,看着看着后来自己就回家了。但你说我高兴吗?我肯定高兴。我们申花拿了足协杯冠军,我作为这个队的一员我很有面子。第二天庆功宴我穿着这身队服出去,心想我们是冠军了,虽然我的名气没有大哥们响,我也很骄傲。”他的冠军奖牌也没拿到,本来说要补齐,但后来也没拿到。他说,以后还有机会,到了那时候,自己要凭真本事和队友们一起为球队再拿一个冠军。

    但这个“以后”估计还得让他再等上些年头,当然,他希望在最短的时间里打上比赛。“理性地说肯定需要一段时间,看现在状况,有可能还是需要一两个赛季去积累经验去磨合,但是我自己说实话,每个球员都希望能尽快地走到这个位置。不考虑别的,不考虑帅哥牛哥的因素,不考虑球队和教练的因素,我希望自己能尽快走上这个位置。努力呗,你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生什么事。”下赛季中超很可能就要出现每支球队使用三名U23登场的情况了,陈钊也在等待属于自己的机会。“咱们理性地分析,首先一个变成三个,机会肯定更大。再一个守门员这个位置如果你能有一个稳定的U23球员能承担这个责任的话,肯定对其他位置压力有更大的缓解。如果在球场上可以少一个U23,对球队的实力来说,可能会有提高。但是虽然我知道可能性会更大,但我也知道守门员这么一个关键的位置教练不会因为你是U23就用你,他还得保证球队的成绩,他还得确定你足够稳定,还是有很大的困难,还是得积攒经验,首先得让教练有一定的信任度。”

    机会不是凭空就能等来的,“我除了平时训练,还经常在网上找YOUTUBE里面守门员的触球集锦看,我会设身处地地想,如果是我怎么办?研究得比较多。帅哥牛哥平时给我的帮助也很大,帅哥经常在训练中给我建议,教我要打联赛的话,如何去为比赛做准备。他让我要注意去看对手录像,观察他们的前锋平时有什么特点,他在某个时刻会怎么处理这个球,如果这些细节都了解的话,你在比赛中会更自如,对于下一步怎么做怎么应对就有个底,这就是所谓的预判。”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