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

分享

德国助教正式就位!新赛季主要负责申花进攻训练

东方体育日报 2018-01-15 11:08:57

    昨天上午的训练场上,德国助教米夏埃尔·亨克正式现身。在接下去的这个赛季,他将辅佐主教练吴金贵征战各项赛事,主要负责球队进攻方面的训练。

    亨克虽然在加盟申花前的身份只是德乙联赛因格施塔特俱乐部的救火教头,但他此前曾在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长期担任过德国名帅希斯菲尔德的助教。亨克1957年4月27日出生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1988年开始其执教生涯。1989年加盟德甲劲旅多特蒙德俱乐部辅佐名帅希斯菲尔德,担任球队首席助教、训练师和战术分析师。和希斯菲尔德合作的8个赛季,两获德甲联赛冠军,1997年夺得欧冠冠军、丰田杯冠军等诸多殊荣。此后,亨克追随希斯菲尔德来到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合作的6个赛季中,两人联手帮助球队4次登顶德甲王座、2次拿到德国杯冠军,并在2000-2001赛季获得欧冠联赛冠军。

    此后,亨克辗转德国多家俱乐部出任主教练和助理教练,并曾于2011年加盟伊朗德黑兰独立俱乐部。2013-2017赛季,亨克就职于德甲球队因戈施塔特,任球队助理教练并一度担任球队代理主教练。

    上午的训练结束后,这个德国人也在场边接受了我们简单的采访。亨克表示,主帅吴金贵和德国足球的渊源并非促成他加盟申花的唯一原因,但也在其中起到了关键作用。“我觉得主教练在德国呆了六年,这是一件非常积极的事情,我们平时沟通也可以说德语。”他在决定加盟后,已经对中超和申花队进行初步的认知。“在欧洲,中国足球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在德国很多人都在谈论中国足球。我想申花是一家很大的球会,我能来到这里也感到很高兴。我看了一些申花在足协杯决赛中的高光集锦,所以尽管我并不确切地了解中超联赛,但还是有个粗略的认知。”

    亨克坦承自己作出这个决定前有过犹豫,但和吴金贵的一席谈话让他坚定了决心。“我对于新的工作非常感兴趣,我认为对我来说这是一种冒险。一开始,我对在中国工作有些犹豫,但我之后和吴指导进行了一次会谈,我们谈得很好,然后我就确信了来中国是个正确的选择。我的决定是上周六作出的,但我需要一些时间处理在德国的事情,所以我又回德国呆了一个星期。希望我的到来能帮助到球队,为他们取得更多成功。”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