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

分享

郑凯渴望挖掘出自己真正价值 离开申花投奔曼萨诺

东方体育日报 2018-01-17 10:58:36

    出生于1992年的郑凯木即将年满26岁,作为一名球员而言,正处在黄金时期。当年法国名帅蒂加纳短暂执教申花的时期,曾对这名年轻球员予以了极高的评价,认为他具备成为国内数一数二后腰的素质。

    对于一支像申花这样人员冗杂的球队,总是得有人先离开的。西班牙当地时间上周日下午,去年冬天刚结束在石家庄的租借回到申花的郑凯木正式离队,他的下一站是正在马略卡岛集训的贵州。据悉,此次郑凯木转会合同期为四年,球员在抵达马略卡后将和对方俱乐部签约。这样,在亚冠第一次报名截止日到来前的一天,申花离队的第一人已经确定。

    在申花内部,大家已经很早得知郑凯木要离开的消息。在此次出发西班牙前,双方俱乐部已经就他转会一事展开了协商,并最终达成了一致。上周日上午,阿童木在雨中参加了申花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只是在最后阶段的对抗开始前,他才一个人退出了球场。站在场外隔着一道球网看着里面的对抗打得如火如荼,他和队务老章闲散地聊了几句。他说起自己租借去石家庄后,还练过一阵门将,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扑球动作。言语中并没有流露出离别时的伤感,可能此时还没有到最后说再见的时候。下午,新闻官马悦和小翻译王侃两人把阿童木送到了马拉加机场,他从这里搭乘西班牙的国内航班,去往了马略卡小岛。当晚,他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蓝色!再见!开启新的篇章!一颗平常心,努力,愿所有人,喜欢或者不喜欢我的,大家一切安好。”

    在他离开马贝拉的前一夜,队里几个上海球员一起去外面吃了顿饭,席间大家祝愿阿童木去了贵州以后一切顺利。当年从根宝基地一起出来的几个兄弟都充满了不舍,柏佳骏说,“这里竞争那么激烈他也知道,就算留下也不一定能踢上。贵州给他条件很好,机会还多,而且人家要他的,花那么多钱也不会不用他,走也是应该的。所以虽然心里不舍得,总归希望自己兄弟好的。”曹赟定在临别之际也给出了他对兄弟的祝福,“我很舍不得,但还是希望他越来越好,多赚钱多踢比赛。”

    虽然离别总是让人感伤,但确实如小柏所说,从理智的角度来看待,郑凯木加盟贵州并非是件坏事。因为申花目前在后腰位置上已经囤积了多名球员,下赛季又将受到U23新政的限制,如果他留在队中,可以想见出场的机会和时间将少得可怜,这对于一名处在当打年龄的球员而言显然是不公平的。而对于排兵布阵捉襟见肘的贵州而言,这名申花出来的后腰或许将成为曼萨诺手中一颗重要的棋子。出生于1992年的郑凯木即将年满26岁,作为一名球员而言,正处在黄金时期。当年法国名帅蒂加纳短暂执教申花的时期,曾对这名年轻球员予以了极高的评价,认为他具备成为国内数一数二后腰的素质。但这些年阿童木的足球道路走得并不顺畅,也希望他去了贵州之后经过西班牙老帅的调教,能够真正挖掘出自己的价值。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