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

分享

队医华金上任首日提意见:望球员尽可能地去掉脂肪

东方体育日报 2018-01-17 11:03:12

    西班牙时间前天下午,刚从皇马俱乐部辞职的队医华金·马斯抵达了申花所在的拉练地马贝拉。他与球队会合后的第一件事情,是去酒店餐厅查看了申花冬训期间的菜谱,“我不太满意的是这里的饮食里酱放得太多了,比如色拉酱之类,还有奶油一类的高脂肪食物。”马斯当即毫不含糊地提出了自己对饮食方面的更改意见,“因为我们现在处于冬训这个特殊的阶段,我们希望球员们在这个期间能够尽可能地去掉脂肪,而不是增添更多的脂肪。”

    “中国足球影响力越来越大”

    这个西班牙人表示,他接下去还将进一步按照西甲俱乐部的饮食标准来要求申花队员,但这将是一个逐渐改变的过程。申花在16赛季曼萨诺上任后曾在短时间内强行按照西甲俱乐部的饮食标准来要求队员,效果并不好。“我会一步步来,先对一些比较重要的习惯做一些改变,如果这样做的话,他们会感受到明显的效果。当然也不单单是进行改变,我还会为他们讲解其中的原因。”

    对于今冬在球员引进方面至今未有任何动作的申花而言,首席队医华金·马斯的到来可谓最大牌的“引援”了。马斯在接受我们采访时表示,申花去年已经和自己取得了联系。“申花去年的时候就在找队医,我和俱乐部的经纪团队关系非常好,他们找到我,询问了我对来中超和申花的想法,我也提出了自己这方面的要求,我们很快达成了一致。来到这里对我来说肯定是一种全新的挑战,因为我的年纪已经不轻了,以这样的年纪到一个新的环境,接触新的文化,从事队医这份职业,对我来说肯定是一种新的冒险。但是从这点也可以看出来,中国足球对全世界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了。”

    他之前对于中超和申花就不陌生,“我记得2015-2016赛季的夏天,我们去过上海打比赛,当时的主教练还是贝尼特斯。我和时任申花队医的吉梅内斯也是非常好的朋友,他向我介绍过整个中超的环境,和申花的一个整体情况。”在他来到马贝拉和球队会合前,申花方面已经把队里个别伤情复杂的球员的报告发给他看过,他说,“我已经了解过他们的情况,相信可以通过一些有效的治疗手段减缓他们的症状。其次,通过一些防止伤病的训练,也可以让队员们的身体局部有更好的力量,其实有很多好的方法去改善他们的情况。”对于刚从一年半的伤病中复原的登巴巴,马斯则表示,“虽然我现在还没亲自看过他的恢复情况,但我以前碰到过类似的伤病。那名队员在瓦伦西亚效力,他也是两根骨头全都骨折,但他现在恢复得非常好,也已经踢上了比赛,恢复的过程花了六七个月左右。碰到这种伤情,没有什么特殊的手段帮他恢复。主要取决于手术是否成功,其次就是恢复是否合理。”

    “不是所有比萨都不能吃”

    马斯在皇马有着多年的效力经验,但他曾经在2014-2015赛季短暂离开过球队,回到了自己出道时的莱万特俱乐部。据坊间传言,他当初离开是遭到了皇马另一名队医的排挤,不过马斯表示,“第一次离开皇马的时候,正好是安切洛蒂率领球队获得了国王杯和第十次欧冠冠军之后。我决定离开马德里,回到莱万特,因为我是瓦伦西亚人。我也有自己的孩子,想离孩子更近一些。当时我已经获得了荣誉,就想着要去帮助家乡的球队。在我加入莱万特之后,整个赛季踢得也很好,但那个赛季皇马的伤病问题比原先要多很多。于是第二年,皇马支付了我在莱万特的违约金,要求我回去。”

    马斯主修的专业有两个,除了运动医学之外,另一项有些复杂,他强调并非营养学,而是通过食物或者营养结合起来,最大程度上挖掘身体最深层潜能的这样一个专业。他也为我们介绍了皇马队员的日常饮食结构,“每个队员的身体结构是不一样的,但基本上他们的饮食以碳水化合物为主,也包括蛋白质,但摄入的成分因人而异。还有一些辅助的产品,比如蛋白粉和维他命,也是因人而异。”

    他还为我们纠正了一些关于球员饮食的误区,比如在很多人看来属于职业球员应该禁食的比萨,其实是可以吃的。“这主要得看是什么类型的比萨,一种是饭店里现做的比萨,这种如果控制好里面添加的一些佐料,在一场比赛后的确能够帮助到球员更好地恢复。但如果是一些超市里现成的工业比萨,带回去加热,这种比萨就帮助不到身体了。当然,我说的是赛后吃比萨,因为比赛当中身体流失的能量太多,所以如果在赛后去一家好的意大利餐厅,点现做的比萨,对身体反而是有好处的。”

    申花宣布华金·马斯加盟球队的消息时,很多球迷纷纷提出了“比目鱼肌”的话题。皇马队员在一段时间内曾大规模遭遇比目鱼肌拉伤的伤情,其中就包括贝尔。对此,马斯作出了自己的解释,“这和整个赛季比赛过多有关,皇马队员平均下来一年要打70多场比赛,长期的比赛让他们局部有疲劳性,也是一个巧合累积到一起,就突发了集体的伤病问题。”

    对于比赛相对少很多的申花而言,自然不用过分担心这个问题。马斯对于自己在球队的未来有很多设想,他说,如果有机会的话,希望把皇马俱乐部很多世界级的先进医疗设备引进到申花。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