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

分享

西班牙冬训进最后一阶段 金贵:热身价值大质量高

东方体育日报 2018-01-19 11:37:07

    随着在西班牙冬训进入最后一个阶段,申花的热身赛也渐入佳境。在最近一场和瑞超球队卢塞恩的比赛中,主教练吴金贵首次派上了队长莫雷诺以及瓜林和马丁斯三名外援首发出战,其他八名国内球员则分别为:李帅、柏佳骏、王林、毕津浩、李建滨、秦升、曹赟定和张璐。这样的安排所释放出的一个信号就是:征战下赛季联赛和亚冠的主力阵容已经基本确定,除了个别位置还要考虑安插U23球员外,大多数位置的主力人选将不会再有变动。

    对手粗暴 秦升飙英语

    开场仅2分钟,马丁斯右路一脚倒三角传中,曹赟定跟进低射球门右下死角。第一次在热身赛中出战的莫雷诺在这场比赛中成了对方球员侵犯的最大目标,在上半场里至少遭到了四次黑脚。队长第一次被铲倒的时候,队医华金·马斯冲进场进行治疗,比赛因此耽搁了1分钟。第二次,西奥又被铲到了同样的部位,哥伦比亚人发出一声惨叫倒地连滚三圈,秦升见状立刻冲到了犯规球员面前用英语大吼,“It'sfootbal!”(这是足球!)意思足球不是这样玩的,随即又找到裁判进行了理论。西奥第三次倒地之后,柏佳骏和曹赟定都为自己的队友出头,将矛头对准了对手。

    球员在比赛场上踢出了火气,导致粗口频爆,注意力也渐渐从比赛本身转移到了别处,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上半场第40分钟时的失球。以往每年冬训的热身赛里几乎都会爆发冲突事件,去年在冲绳的冬训中小柏还因为吃到红牌被罚了30万。今年在西班牙的前两场热身中,申花队员对自身的情绪管理做得相当到位,但是这场比赛,对手对莫雷诺的粗野犯规成了导火索,煽动起了大家的情绪。中场休息时,主教练吴金贵也特别指出了这个问题。主帅一再强调,让大家一定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不要因为一时冲动犯错。下半场开始以后,场上再也没有形成过双方冲突的场面。

    金贵强调情绪控制

    热身赛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在前一天首发出场的队员进行了恢复性训练,训练开始前,吴金贵将大家召集到一起,再次提醒球员注意情绪上的自我控制。他表示,前两场比赛大家的表现非常好,非常克制。而卢塞恩队员的动作确实比较大,以后可能还会碰到类似的情况,但队员们的情绪必须控制,不然就失去了热身的意义。虽然比赛已经过去了一个晚上,但谈到比赛,大家的情绪还是有些激动。一些队员开玩笑说,“以前都说申花的球员下脚狠,喜欢踢人,现在反过来了,开始被别人踢了。”训练结束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主教练再一次强调,希望自己的队员能改掉长期以来的劣根习性,无论在比赛中遇到任何情况,都不要和对手计较以及向裁判叫板。毕竟在亚冠联赛中,他们可能遭遇更恶劣的比赛环境,如果随意让自己的冲动情绪操控,就可能导致灾难性的后果。

    “我们在昨天的比赛中基本上做到了整场的控制,导致对手着急了,开始踢我们了,这和以往的情况反过来了,不过我们昨天一些球员的表现其实也暴露出了中国球员的一个老毛病。比赛的时候欧洲队员有一些比较粗野的动作,或者裁判判罚的习惯不太一样,对于我们球员来讲,要适应这样一种踢法。如果这种节奏都能适应了,到联赛中间就都什么也不怕了。不要受对方干扰而导致把我们自己的一个正常情绪丧失掉,所以我要求大家,‘对方踢你也好,来拉你也好,或者裁判该判的球不判也好,我们不要受这个影响。我们要把注意力集中在踢球上面,如果你受这个影响,你就会有30%,甚至50%的注意力放在这些事情上面,而不是放在应该关注的技战术和足球比赛本身上。”

    “这次冬训对手都非常强”

    “我觉得大家要养成这样一种习惯,不管对手出现一种什么情况,不要把这个看成是他们故意为之。这样就自然而然能把注意力放在比赛上,这就是我要强调的。球队里面现在的风气很好,从几场热身赛所呈现出的形势也很好,大家要继续保持下去。我们球员也是非常理解和配合教练组的工作,大家都看到,来到这里以后,训练量很大,也很艰苦。我讲的艰苦就是说他们把时间都花在球场上了,才放了一天半的假。直到现在为止,大家都能够顶下来了,这就是我们来西班牙之前所希望达到的一个效果。还有两场比赛,所以大家能够继续保持下去,回到上海以后,我们会给休息时间的。”

    虽然提点了个别球员情绪过激的表现,但对于比赛本身,主教练感到很满意。“这次冬训比赛对手都非常强,都是名副其实的联赛球队,不是我们以前和地区级别的球队打,这个概念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对抗也好,比赛节奏也好,技战术等等的带入性非常强。对于这几场比赛我是非常满意的,尽管没有赢对手,但是检验了冬训效果。昨天是参加了足协杯决赛的队员首发的,有几个不在,其他都上了。总体来讲,我们在冬训中的技战术要求队员都能打出来。唯一的差距就是比赛的体能上面,人家是处于联赛期当中,我们是在准备期,不一样。对抗的力量,往返速度都不一样,尽管这样,我们还是能对抗下来。”

    登巴巴首次踢满全场

    由于此次来到西班牙冬训的队伍近40人,为了让更多球员得到热身比赛的实战机会,考察球员状态检验冬训成果,申花在原先排定的5场热身赛之后又临时加了一场热身。西班牙当地时间周三晚上6点15,申花与直布罗陀欧罗巴俱乐部约战,前一天和卢塞恩的比赛中上场时间较短的球员此役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时间。外援中,登巴巴、金基熙和罗梅罗都是首发出战,另外8名国内球员为:邱盛炯、王赟、孙凯、孙世林、李运秋、朱建荣、毛剑卿和栗鹏。

    因为球场偏远,直布罗陀欧罗巴的大巴司机在九曲十八弯的山路中迷了路,导致整支球队延迟抵达球场,比赛顺延15分钟开始。上半场第13分钟,栗鹏禁区内犯规送给对手一个点球,对手1比0领先。第25分钟,对方门将解围失误,登巴巴35米外吊射打到球门顶网。2分钟后,罗梅罗禁区前沿抢得二点球,左脚低射破门,1比1。下半场第18分钟,王寿挺换下了毛剑卿;第25分钟,吕品换下罗梅罗,高迪换下朱建荣;第37分钟,艾迪换下孙凯。虽然登巴巴和吕品下半场各自获得过破门机会,但最终没能再有建树,双方战成了1比1。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也是登巴巴自从一年半前断腿之后,第一次踢满整场。而另外一名首发的外援金基熙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在冬训期间的几场热身赛中,韩国欧巴一直维持着一个十分高水准的稳定表现。

    “这场热身价值很大”

    虽然欧罗巴俱乐部来自名不见经传的直布罗陀超级联赛,但也曾在2016年的时候打进了欧联杯的附加赛,目前在国内联赛中排名第二。球队里的大部分球员来自于西班牙,踢球风格和对抗的激烈程度与之前冬训交手过的西乙B球队非常相似,整场比赛都在高节奏高对抗中进行。尽管在场面和数据上申花略占上风,但是对方的全场逼抢和高速的攻防转换给球队的进攻组织造成了很大的困难。赛后主教练吴金贵对比赛结果表示满意,“这场热身赛对我们的价值很大,我们大部分球员能够保持90分钟的高节奏对抗,很好地体现了近阶段冬训的效果。”

    随着莫雷诺、瓜林和马丁斯三名外援在和卢塞恩的比赛中重回比赛阵容,申花新赛季的主力阵容也逐渐呈现明朗的趋势。吴金贵对此表示,“足协杯的这个阵容基本就是能够顶到最后的,不可能去大变动的,只是局部位置也许存在一点改变。那些球员经过这样的大赛,从心理上,技战术上,都经受过这种程度考验的,默契也是达到一定程度的,所以没有必要去太大变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