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

分享

登巴巴满血复活逐渐找到状态 但合同只剩半年到期

东方体育日报 2018-01-19 11:41:00

    在申花目前已经进行的三场热身赛中,登巴巴踢了两场替补,并在另外一场临时安排的比赛中踢满了90分钟。他第一次登场就进了一个世界波,但此外可以看出他对于对手的拼抢和铲断带有明显的警惕性。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状态正在渐渐恢复,在最近一场和直布罗陀欧罗巴队的比赛中,他甚至比较积极地投入了几次争抢。我们暂且假设登巴巴可以完全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或者至少能最大程度降低心里阴影对于自己比赛的影响,但不可忽略的是,登巴巴在这场竞争中依然面临两个关键问题。

    一是他的身体情况,在一年半前遭遇断腿之后,虽然他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重回球场,但短时间里原先的伤处又出现了轻度骨裂的情况,从而不得不接受二次手术。尽管只是一次小手术,但他自己也承认,这个现实让他感到非常沮丧。“我做了那么多的康复,终于回到了球场,也取得了进球,以为自己的状态回到了一个球员应有的水准时,却听到了这个消息。”

    又是半年的恢复期后,登巴巴在今年1月初从手术医生布朗杰那里得到了一张复出的通行证。这意味着他可以正常训练和比赛了,这个消息无论对球员本人还是所有热爱他的人而言无疑都是值得振奋的,但很多人心里同时还是有疑问挥之不去。“会不会因为比赛踢得多了导致再度骨裂?”“遭受如此重伤的左腿是否会比一条健康的左腿更容易出现疲劳等状况?”“最严重的情况会不会发生习惯性骨折?”不知道登巴巴自己有没有类似的怀疑,但对于俱乐部的决策者,对于教练组,这些都是他们必须全盘考虑进去的问题。

    其次,登巴巴的合同还剩半年就将到期。现实不可能给他半年的时间向教练和管理层证明自己配得上一份新的合约,因为按照通常惯例,如果要谈续约,最迟也要在合同到期前两三个月开始谈。亚冠2月份开始,中超则是3月,留给登巴巴表现的比赛场次不多。而对于一名球员价值的考量,是需要一定的时间长度的,这其中的一条重要标准就是他的稳定性。

    如果在冬季转会窗口为登巴巴注册,在很大程度上就意味着俱乐部是打算与他谈续约的,但问题是万一在之后的联赛中他的身体再出现什么意料之外的状况,就会让申花陷入一个非常被动的局面。这个被动指的不仅是球队在比赛场上调兵遣将的捉襟见肘,也是指场下续约谈判的走向。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无论从情感因素还是从他的技术特点而言,一旦恢复情况良好,那么他作为强力型的中锋,在中超依然有着巨大的威慑力。这点相信会被教练组列入考量的范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