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

分享

主场首秀就进球 巴拉圭人秀脚法让申花右路飞起来

上观新闻 2018-03-03 13:11:46

    用一场球就证明自身价值,奥斯卡·罗梅罗做到了。3月2日的中超首轮,上海绿地申花队凭借这位巴拉圭外援的进球,以1比1战平长春亚泰队。这位2017年初被申花买下的外援,因直接被租借至西甲,并不为很多球迷所知。新赛季一度因他的回归挤占宝贵的外援名额,引发球迷各种议论。

    说起最近一位在主场首秀进球的申花外援,还得提到登巴巴。稍有不同的是,登巴巴加盟申花后的首场比赛是客场,罗梅罗是在主场首秀就进球,而且进得相当漂亮,放肆地秀了一把自己的脚法。

    没有报名亚冠,也没有在超级杯亮相,主帅吴金贵把罗梅罗作为元宵佳节的礼物,送给申花球迷。身披11号球衣的罗梅罗,前任是日前正式宣布离开的吕征。快马吕征在右边路速度很快,但一般只会走外线传中,欠缺一些内切或配合变化。尤其跟曹赟定、柏佳骏所在的申花左边路相比,申花右路有点“偏瘫”。罗梅罗在首秀中不错的表现,顿时让右路华丽丽地飞起来。有球迷说,“罗梅罗第一场表现不错,期待他继续有出色发挥,就等曹赟定复出后,申花能打出两翼齐飞的战术。”

    通过冬训和热身赛的考察,主教练吴金贵对使用罗梅罗很有底气,对他的技术也给予肯定,“拿球、穿插、接应,包括任意球都是强项。对于球队来讲,需要这样一个角色,他在整个进攻线上几个位置都能踢。随着教练和队友对罗梅罗逐步了解,相信他会有更好的表现。”

    本场比赛,罗梅罗有着强烈的表现欲、进球欲,把南美足球运动员细腻的脚法展现得淋漓尽致,还包办了球队的角球。罗梅罗的多次忽然远射导致长春亚泰门将脱手,可惜队友补射还差口气,否则申花还有机会收获进球。当然,由于后卫线伤兵满营,李建滨、栗鹏和毕津浩等正牌中后卫都伤停,秦升、艾迪临时客串中卫,申花能在激烈拼抢的比赛中最终收获一个平局,已属不易。

    罗梅罗的发挥,也让申花球迷稍微安心。毕竟,上赛季特维斯留下的阴影,还未完全散去。有球迷说,“申花外援普遍有个特点:越是来之前被媒体和球迷吹得厉害,最后越是失望。越像罗梅罗这样不被球迷看好的,离开时都会捎上球迷的眼泪。不信各位回忆回忆……”虽然只是踢了一场比赛,罗梅罗已初步征服了不少申花球迷。其实,引援并非越贵越好,申花的马丁斯价格不贵,但进球多多,外援关键要看性价比,更要看是否融入球队的整体技战术。

    出生于1992年的罗梅罗,是南美足坛涌现出的又一个新星,司职前腰的他技术细腻,加盟申花前代表阿根廷竞技出战62次,奉献10个进球、11次助攻。另外,奥斯卡·罗梅罗也是巴拉圭国家队的主力球员,代表巴拉圭国家队出战20次获得2个进球。有球迷认为,罗梅罗兼具孔卡和瓜林的属性,比较善于组织,愿意传球,各项能力比较均衡。有趣的是,奥斯卡·罗梅罗还有个双胞胎的兄弟,也是个球员,目前在巴西的科林蒂安斯踢球,两人曾经同时入选巴拉圭国家队。

    2017赛季,申花买断罗梅罗后将他租借到西甲俱乐部阿拉维斯,这让一些球迷对他的实力有所怀疑。其实,罗梅罗在巴拉圭和南美,还是有一定的名气,巴拉圭国家队无论他在哪里,都要把他招去。在西甲阿拉维斯队,由于是租借球员,再加上西甲是跨年度联赛,罗梅罗没有得到主教练的重用。一位自称看过“罗梅罗十几场全场比赛”的球迷在网上留言称,“他永远是球队最闪耀的那个,他的技术意识、抢断射门,可以用惊艳形容。他在南美顶级球队就是神一样存在,在中超申花他能差到哪里去?”

    或许这一段辗转的经历,也让罗梅罗心里憋着一口气,初到申花就急于爆发。当然,联赛还刚刚开始,一场比赛并不能说明全部问题,申花球迷也希望,第一年效力中超的罗梅罗能更好地加强和队友的磨合,发挥出在中前场更大的价值,像登巴巴那样不断地进球,给申花带来更有效的帮助。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