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

分享

申花抗韩盼能打破12战不胜魔咒 水原主场专克中超

腾讯体育 2018-03-07 13:27:23

    北京时间3月7日,申花将在亚冠小组赛第3轮比赛做客面对韩国球队水原。申花处在伤病危机之中,新赛季难求一胜,亚冠连续12场不胜,但上一次取胜恰恰是面对水原,能否打破对手主场逢中超不败的傲人纪录?

    看点一:申花赛季首胜何时到来?

    新赛季开始后,申花已经进行了4场比赛,其中亚冠连续以1-1和2-2战平了鹿岛以及悉尼FC,超级杯1-4不敌恒大,中超首轮1-1战平亚泰。新赛季的前4战,申花3平1负难求一胜,亚冠PK水原将力争首胜!

    看点二:亚冠魔咒,12战不胜

    本赛季小组赛前2轮不胜,上赛季附加赛被布里斯班狮吼淘汰出局,而上一次出战正赛的2011赛季小组赛6战2平4负不胜,2009赛季的小组赛后3轮不胜。申花在亚冠赛场已经连续12场难求一胜,这12场比赛的成绩只有6平6负,客场对垒水原,申花能否打破这一绝对尴尬的纪录?

    申花亚冠海报:逆风的方向

    看点三:巧了,上次取胜正是灭水原

    2009赛季的小组赛第3轮,是申花最后一次在亚冠赛场获得胜利,而对手恰恰是水原,虽然当时效力水原的李玮锋一度为球队扳平比分,但赫莱布的制胜球让申花2-1拿到3分。不过那场比赛申花是主场御敌,而且前3轮拿到6分的申花,因为随后3轮不胜,最终以小组第3遗憾出局。

    看点四:伤病缠身,吴金贵犯难?

    中后卫位置上,栗鹏、毕津浩和李建滨都是因伤缺席,此外中场大将曹赟定仍在伤病中,这个月都无法复出。与水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吴金贵带着王林出席,意味着在伤病不断的情况下,王林将上阵出现在防线。除此之外,冬窗压哨租借加盟的荣昊,由于没有报名亚冠,更谈不上为申花出力。

    看点五:水原同病相怜

    水原目前同样是伤病不断,赛前的新闻发布会,水原主帅徐正源就表示,“我们大概有六七名伤病球员,从赛季开始就一直是这样的情况。”只是相比申花,水原目前排在小组第2,球队的目标是力争一个出线名额,借助主场之利即便面临再多的伤病,水原还是要争取拿到3分。

    看点六:申花亚冠客场已12年不胜

    除了亚冠连续12场不胜之外,还有一个数据对申花来说极为尴尬,就是亚冠客场已经12年不胜。上次在亚冠客场取胜,还要追溯到2006赛季的小组赛面对越南球队隆安,申花主客场双杀越南隆安,得以首次杀入淘汰赛阶段。但从那个赛季的1/4决赛客场2-4不敌全北开始,到上一个亚冠客场1-1战平鹿岛,申花连续12年11个亚冠客场不胜。

    看点七:水原主场逢中超不败,申花能破?

    与申花亚冠客场的战绩惨淡相比,水原在主场面对中超球队则极为强势,9次坐镇主场对垒中超,水原拿到了5胜4平的不败战绩。包括申花在内,以及深圳、建业、国安、人和、上港和恒大,都难以从水原的主场带走3分,上赛季恒大在客场2-2战平水原,2016赛季则是上港以替补阵容出战的情况下被水原完胜。

    看点八:水原主场连败,德扬要发威?

    虽然主场与中超球队交手的成绩极佳,但新赛季开始后,水原最近2个主场连续以1-2的比分不敌鹿岛(亚冠)和全南天龙(K联赛),与申花的对决,水原需要摆脱颓势。不过,水原期待德扬的复苏,和全北的李同国一样,德扬也是亚冠赛场的旗帜性人物,附加赛和小组赛收获3球后,德扬目前亚冠赛场的总进球数达到了29粒,在东亚区仅次于全北的李同国。

    看点九:申花水原重逢,U-23小鬼当家?

    赛前的发布会上,吴金贵表态,将尽量在与水原的比赛中派上3外援,言语中暗示球队极有可能采取轮换。前往客场的阵容中,申花带去了包括刘若钒、丛震、李晓明、徐友刚和吕品在内的5名U-23球员,一旦申花选择放弃亚冠这条战线,极有可能是小鬼当家。2009和2011赛季,申花都与水原同组,但战绩仅为1胜3负,其中2011赛季遭水原4-0和3-0双杀,如果轮换阵容出战,申花又会遇到一场完败?

    看点十:为周末上海德比留力?

    尽管吴金贵表示,自己目前还没有考虑周末的上海德比,然而目前伤兵满营的情况下,申花不得不为周末的德比留力。一旦全力去拼亚冠,而上港本轮则是主场御敌,周末的上海德比未开打,胜负的天平就已经完全向上港倾斜。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