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

分享

新赛季开始以来饱受伤病困扰 申花靠谁撑起前锋线

新闻晨报 2018-03-12 08:56:22

    2018赛季的首场德比大战以申花失利告终。在球队阵容不整的情况下,这样的结果并不意外。不过比赛过程中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还是需要球队尽快想办法解决。

    新赛季开始后,申花就饱受伤病困扰,前几场比赛更是出现了一场比赛伤一个主力的情况。与上港的德比大战,尽管栗鹏和李运秋都伤愈首发,可是在非常重要的守门员环节,最近几场都有上佳表现的李帅因伤缺阵,球队只能派上久疏战阵的替补守门员邱盛炯。此外,曹赟定、柏佳骏、李建滨、毕津浩和朱建荣都是因伤高挂免战牌。反观上港方面派出了最强阵容,奥斯卡、胡尔克、武磊等悉数上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吴金贵表示“上港是目前中超最强的球队”。所以,即便是全主力出战的申花,要想战胜上港,也绝非易事,更不要说是在多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了。

    虽然结果不意外,但是比赛过程中所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还是需要申花引起重视。受到外援名额以及双线作战的影响,申花本场比赛选择了让马丁斯轮休,一度将身材高大的莫雷诺顶在前锋线上,让他在前面攻城拔寨。队友多次中后场直传找莫雷诺,但是踢惯了中场的莫雷诺多次陷入对方的越位陷阱。

    平心而论,莫雷诺踢得非常蛮力,多次全速冲刺。然而莫雷诺并没有速度,也没有通过巧妙跑位来反越位的经验,所以让他在快速反击的战术中扮演马丁斯的角色,确实有点困难。从以往的比赛来看,莫雷诺还是更适应埋伏在前锋的后面,扮演一个进攻发起者,或者说传球者的角色。

    当然,将莫雷诺顶到前面也是无奈之举。客场逼平水原三星之后,申花看到了亚冠小组赛出线的希望,如果能够在13日主场对阵水原的比赛中战胜对手,那么就能占据出线的主动权,因此吴金贵让马丁斯进行适当的休息,更好地准备13日的比赛。原本朱建荣可以出任高中锋,而且在去年联赛最后几轮也有着不错的发挥,只可惜赛季开始前受伤了,现在还在恢复之中。

    比赛中,吴金贵也多次进行了换位调整,可都未能解决最后一击的问题。朱建荣受伤,马丁斯轮休的时候,申花靠谁撑起前锋线?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