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

分享

莫雷诺上火被调侃"急火攻心" 自掏腰包给队友升舱

申花发布 2018-04-09 09:59:10

    球队大巴晚上7点45分发车前往首都机场,距离发车前半个小时,餐厅里已经空空荡荡。球员中只剩下莫雷诺和罗梅罗两个人还舍不得走,他们每个人端着一台手机,欣赏自己的进球视频,嘴角上扬,掩藏不住的得意。多亏了这两个人的进球,拯救了一场原本平淡无奇的比赛。

    现在你们没人采访我了

    如果你走近了看,会发现莫雷诺的人中处有些红肿,是典型上火的迹象。小翻译调侃,说他大概是亚冠小组出局急火攻心了。亚冠的出局对他实现自己世界杯梦想的影响也许是巨大的,所以在上周中被鹿岛鹿角2比2扳平后,队长独自一人默默流下了眼泪。在他看来,亚冠联赛相比中超毕竟是高一级别的,也更能引起外界关注。为了拼下这场胜利,他是带烧出场,并瞒过了所有人。

    不过他调整自己情绪的速度很快,既然结局已然如此,西奥决定从现在起要把全副精力用在中超比赛中。“国家队开始就是因为我在中超联赛中的表现关注我,并重新征召我的,那么我接下去拿出更好的表现,就一定没问题。”因为上了火,西奥觉得自己现在的形象有些不佳。他作出一副委屈的样子,“现在你们都没人采访我了,就因为我变得难看了,我知道!”

    为了抚慰他受伤的心灵,也是颇费了一番口舌。不过西奥请谅解,虽然你和罗梅罗都进了球,我们此刻还是更想听听你的这位小兄弟有些什么心里话要说说。对于这个巴拉圭人能否在马丁斯伤缺的情况下填补他的空缺,球队里很多人事前是有一些疑虑的。这番疑虑不是因为对他能力有怀疑,而是针对他能否融入申花的战术体系。

    “罗梅罗这名球员个人能力的确很强,这没什么可以质疑的。但问题他是一名体系型的球员,他需要战术配合。如果他在上港这样的球队,也许更能发挥优势。而在申花,主要还是靠几个能力强的队员单打独斗,对于他来说适应起来就比较困难。”这不止是一个人的声音,而是很多内部人员共同的观点。

    罗梅罗赛前让金贵放心

    但是这份疑虑因为这场比赛中的进球至少可以在一段时间里得到缓释了,仔细想想,申花的确是一支很神奇的球队。在登巴巴受伤之后,是一度被外界骂成水货的马丁斯站了出来拯救球队;现在马丁斯伤了,罗梅罗在其伤后的第一场比赛就用进球在拯救球队的同时也证明了自己。但对他而言,仅仅一个进球还远远不够。“马丁斯虽然从某种程度来说是一个竞争对手,但对我来说更是一个很好的同伴。你的同伴受伤了,你心里除了遗憾还是遗憾。他是这么有实力的一个球员,作为我来说,还需要不断努力,我也想用更好的表现在场上证明我是可以代替他所起到的作用的。”

    赛后的发布会上,主教练吴金贵这样点评罗梅罗:“他很长时间没打比赛了,但联赛里在门前感觉还是非常好的,有一脚射门和一脚任意球。应该说他还没找到最佳状态,慢慢的会融合得更好,把状态调整好,他对球队的帮助会更大。”罗梅罗自己也承认,“如果说我射门的感觉比较好,那是因为我平时训练中确实非常认真,练的效果也很好。但我也知道,一旦真的到了比赛场上,那和训练又是两码事了。”罗梅罗在这场比赛前特意又找了一次主教练吴金贵,和上一次主动向主教练请缨不同,这一次他虽然知道自己肯定会获得出场机会,但他希望教练对自己的表现放心。上周六下午,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抵达酒店后和主教练进行了一番沟通,吴金贵也非常欣慰地告知吴晓晖罗梅罗对于比赛和胜利的渴望。

    罗梅罗虽然代表申花出场的次数不多,但他在每场比赛前的一个细节却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次走上球场之后,正式开球之前,他都会伸出双手的食指指天,口中念念有词。他到底是在向谁祷告呢?“因为我有一些已经去世的家人,我知道他们都在天上看着我。”罗梅罗说,“我希望他们可以保佑我踢好自己的每一场比赛。”

    “贪功”不“贪财”

    莫队给队友升舱

    边上的西奥饶有兴致地听他说着,并笑出了声。他还在为自己没有被采访一事而耿耿于怀,“等我嘴唇不肿了我就又变帅了,到时候就可以做采访了。”他在这场比赛中虽然进了一个球,却因为一次“贪功”没有将球分给站位更好的毛剑卿,导致了机会被浪费。他当即就跟小毛道了歉,后者也完全没有计较的意思。

    在回到更衣室后,队长又一次当着所有队友的面郑重道歉:“他给我送上了助攻,但最后拿球我没有分给他,我很抱歉。”边上有人起哄,“那你这场的奖金能不能分一点给小毛?”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不过,虽然西奥没有接分奖金的茬,却在去机场的路上突然提出自掏腰包,给所有在比赛中出场的球员进行升舱。说做就做,等大巴一抵达机场,西奥果然在俱乐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东航窗口办理升舱事宜。队友李帅调侃他,“这份升舱的钱回家怎么给老婆报销?”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