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

分享

央视:申花战术意图鲜明平局合理 恒大应变能力强

腾讯体育 2018-04-13 20:05:46

    北京时间4月13日,中超联赛迎来一场焦点战,上海申花主场对阵广州恒大。最终两队2-2握手言和。中央电视台解说朱晓雨和宫磊也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申花战术意图鲜明

    第72分钟,徐友刚为申花将比分扳平。朱晓雨认为,这个进球主要归功于罗梅罗:“这个球主要是罗梅罗的射门质量高,导致了曾诚的脱手。下半场他换位之后,自己的打门能力也逐渐显露出来了。”宫磊说:“所以在自己的队友射门时,其他球员也一定要积极的寻找空当。”

    对于申花的进攻,朱晓雨评论称:“申花今晚两个边路的意图非常明显,传中都是打后点,就是找恒大后卫这一侧的空间。”而宫磊认为,2-2的比分对两队都是考验:“现在这种形势对两支球队来说,谁把握机会更好谁就能最终赢得比赛。”

    平局是最合理结果

    最终,申花与恒大2-2战平。朱晓雨认为:“从两队的表现来看,平局应该是一个最合理的结果。”而宫磊则称:“赛前吴金贵指导就说过,虽然恒大超级杯赢过他们,但是联赛就不一定了。吴金贵到队之后,可以看到申花这支球队还是在逐渐变得成熟。”

    开场之后,恒大球员于汉超表现比较活跃,与高拉特进行了几次不错的配合。朱晓雨评论称:“于汉超本赛季虽然没有进球,但是他能够获得卡纳瓦罗的信任,主要是在场上不惜体力。而且只要他上场,对球队的进攻就能起到明显的作用。”宫磊则认为:“于汉超无论是踢边锋还是边前腰,表现和数据都比较均衡。这也是卡纳瓦罗给他主力位置的原因。”

    第25分钟,上海申花队长莫雷诺突破恒大球员的防守后打出了一脚颇有威胁的射门。宫磊表示:“因为在申花表现很好,莫雷诺这次也入围了哥伦比亚的世界杯大名单,不一定能踢上主力,确实哥伦比亚足球人才济济。”随后莫雷诺正面与恒大队长郑智展开对抗,朱晓雨笑称:“这就好像两个10号的灵魂在碰撞。”

    恒大错失点球?

    第29分钟,郜林接队友直传后突入禁区,被出击的李帅扑到,随后主裁判示意郜林越位在先。通过观看视频,两位解说都认为,郜林的越位在咫尺之间。宫磊说:“这个球如果郜林不越位,李帅的扑救动作是身体在自然滑行过程中作出的,动作比较舒展,而不是有意识将郜林扑倒,所以可以不判点球。”朱晓雨认为:“其实这个球,即使主裁判吹了点球,其实问题也不大。”

    随后,申花外援罗梅罗传球出现失误,朱晓雨表示:“罗梅罗今天比赛打到现在还不活跃,与莫雷诺和瓜林没有形成呼应。可能也是和他不适应右边路的位置有关,但是罗梅罗的特点就是前场所有位置都能打,所以也没办法。”

    郜林重获新生

    第41分钟,郜林主罚前场任意球直接打门,质量不错,威胁了李帅把守的大门。朱晓雨认为,现在郜林的状态确实很好:“郜林最近这段时间表现出了出色的状态,而且整个人感觉很兴奋。尤其是回到中路位置后,郜林的背身拿球比之前更多,他现在真的比以前表现更好。”宫磊则表示:“郜林对虹口的气氛肯定很熟悉了,他以前就在这里踢球,而且每次恒大客场对阵申花,他经常能获得进球的机会。”

    第43分钟,朱建荣头球打门顶偏,朱晓雨说:“今天申花获得的射门机会几乎都是偏出。射正转化率太低。”而宫磊则认为罗梅罗的球传得好:“这个球关键是罗梅罗传中给朱建荣,角度特别贼。虽然罗梅罗在右路还没得到内切打门的机会,但他左脚的传中能力已经显露出来了。”

    高拉特欠缺球运

    第55分钟,高拉特接郑智妙传后突入禁区一脚打门射偏。对此朱晓雨表示:“高拉特现在的进球运气确实不算太好。对于一名前锋来说事情就是这样,有时候捅破这层窗户纸进球就会到来,因此高拉特还需要再努力。”

    3分钟后,朱建荣的破门为申花首开纪录。朱晓雨评论称:“朱建荣此前的射门机会全部打偏,这次终于进了。这个进球,也让朱建荣成为了本赛季申花本土球员中第一个有联赛进球的人。”

    恒大应变能力无敌

    第65分钟,高拉特门前补射为恒大将比分扳平。朱晓雨认为这主要得益于反击速度:“其实这个球刚开始是申花的进攻机会,但是恒大的反击实在太快了,从郑智分球到杨立瑜射门、高拉特补射,期间也就两三脚传球。而且申花的球员也没有封住高拉特的进球,这也是他时隔五场正式比赛的第一球。”

    高拉特进球后不仅,古德利一脚远射为恒大将比分反超。宫磊称:“这个球有点正脚背加外脚背的意思,打出去真的就像炮弹一样。恒大球员确实,在场上的应变能力很强,在落后之后积极的进攻,在门前更多的投入球员,也是见到了成效。”朱晓雨说:“申花好像被打蒙了。这确实是恒大作为顶级强队的一种气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