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

分享

朱建荣肌肉轻度拉伤 但肯定无缘客场对阵江苏苏宁

2018-04-20 09:37:53

    在亚冠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上海绿地申花队几乎以一套全替补阵容和全华班,顽强的客场逼平了澳超三冠王悉尼FC。从比赛的结果和过程来说,无疑都非常让人满意,唯一让人忧心的就是首发的中锋朱建荣,仅仅开场3分钟就受伤下场。朱建荣的伤势牵动了所有人的心。

     当时,朱建荣在前场一次拼抢中,奋力往前,被悉尼FC球员在身后顶了一下之后,连续趔趄了好几步,最后重重的摔在了地上。随后朱建荣摸了一下自己左腿的后侧肌肉,在回防走到中圈附近时,朱建荣突然倒地不起,用手摸着自己的头,表情非常痛苦和失望,最终被担架抬下之后替换下场。

    不过朱建荣的伤势没有出现我们最为担心的情况,看上去还不算太严重。下半场,他已经可以自己走路,从休息室步行到替补席观看比赛。网上还有球迷拍摄到,朱建荣用手机上网观看自己受伤时候的慢动作,他自己也觉得自己这次受伤,真的非常的不走运。

    朱建荣事后回忆说:“当时我觉得可能是对手在后面顶了一下我的大腿,我一下子有点没掌握好平衡,草皮也有点滑,落地不是很稳,连续踩了好几步都没有踩实,最后落地的时候左腿肌肉有点拉紧的感觉了。”

    当时,申花教练组和队医组也反复观看了朱建荣受伤的录像。赛后,吴金贵指导介绍了朱建荣的情况,“我们的队医对朱建荣进行了检查,当时场地比较滑,可能有点过度牵拉,希望不是拉伤,而是过度牵拉,具体还要等待核磁共振的检查情况。”

    上海绿地申花队在周三晚上回到了上海,昨天朱建荣前往医院进行了核磁共振的拍片。拍片的结果显示,确实他的伤情不像一开始预计的那么严重,但依然是属于拉伤。只不过,属于拉伤中最轻微的一度拉伤:一度轻度的肌肉拉伤,只是少数的肌纤维断裂,对肢体功能影响不大,且容易恢复。

    朱建荣在赛季开始前的那次拉伤是右大腿肌肉拉伤,这一次在悉尼受伤的则是左腿。在刚刚复出担任申花首发中锋,体能状态和比赛状态都在往上提升的时候,突然遭遇这样的伤病,也确实非常让人懊恼。朱建荣说:“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但必须要去面对,现在最重要的就是积极的去康复,配合队医的治疗,争取尽快的痊愈,不要再因为自己的伤病而影响到球队。”

    从目前的情况来推断,朱建荣目前的伤势,肯定无法赶上客场对阵江苏苏宁的这场比赛。这就将再一次考验主教练吴金贵排兵布阵的能力,在没有马丁斯和朱建荣这两名正印中锋的情况下,需要更加合理的使用莫雷诺或者毛剑卿、高迪、刘若钒等能够出任前锋的攻击手。当然,吴指导也可以再尝试一下无锋阵,毕竟本赛季,申花队在联赛中也多次使用这样的阵型和战术。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