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

分享

申花新队医华金严格把关 晚餐前球员会给他看菜谱

新民晚报 2018-04-20 15:09:08

    草莓味、巧克力味和香草味的饮料,一字排开。每场比赛一结束,申花新队医华金,便给每一位球员一一递上他特制的营养水。这是华金的秘密武器,有四种不同的饮料——分别给到训练后、比赛中、比赛次日的球员以及伤员,配方,当然是保密的。41岁的华金,这个曾帮助C罗、贝尔等大牌球星进行身体康复的前皇马队医,本赛季加盟申花。

    变味的自助餐

    前几天,当记者跟随申花来到悉尼征战亚冠时发现,入驻酒店的自助餐的味道有点淡。原来,这是为申花队特设的自助餐,菜谱由华金一一把关。华金的营养学理论,在皇马期间便深得人心,曾有西班牙记者报道过皇马的食谱,都是由华金严格把控的。来到申花,也不例外,关于食物配置,他有九条规则。其中最主要的是,少酱油、少肥肉、少糖。中国人爱吃的米饭可以有,但不能加调料。尤其是赛前,他要求球队尽量提供三文鱼等鱼肉,给球员补充必要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

    国内联赛期间,各地酒店会提供一些当地美食,华金要好好研究当地的菜谱。华金坦言,“我还在学习中。”

    华金跟球员说,“我理想中的体脂百分比含量,在9.5%-10.5%之间。”他向记者透露,申花队内有一位主力,今年瘦了3公斤,这令他很满意。华金的专业赢得了队员的信任,他透露,有一名球员甚至每天都给他发送晚餐的菜谱,询问他能不能吃这些,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这名球员才敢吃晚餐。

    神秘的电疗仪

    2017年的卡迪夫千年球场,贝尔回家了。接受了脚踝手术的他,曾被人认为,他将无法赶上欧冠决赛。但是,贝尔成功归来,他在下半场替补登场,助皇马登顶冠军。贝尔提前伤愈归来,归功于皇马队医组。华金向记者介绍道,“皇马有一台电疗仪,能促进伤口更早愈合,贝尔就是接受这台电疗仪的治疗。”现在,他将仪器引进申花,而李建滨,成为第一个受益人。

    今年的超级杯赛上,李建滨大腿拉伤。华金用这台电疗仪为李建滨每天做两次治疗。“使用这台电疗仪,创口会更快愈合。”原本,李建滨的预估回归时间为六周。但是在特殊饮料和电疗仪的配合下,李建滨只用了一周,就返回了训练场。华金介绍说,申花是中超球队里第一支使用这台机器的球队。

    皇马一年有70多场比赛,而中超球队一年的比赛远少于皇马,即便如此,华金一到申花,并不觉得这里的工作轻松。“申花这个赛季伤病不少,我感到责任重大。”华金说,他的办公室里有一块黑板,整个二月,黑板写满了伤号的名字,“都快写不下了。但好在,我们三月份的伤病控制得不错。”

    难忘的中国行

    在华金的手机里,至今保存着2015年的一段视频。跟随皇马来广州和上海征战“中国杯”,中国球迷的热情深深打动了他。“观众夹道欢迎,我被震撼到了。”华金感慨。在上海,他只停留了2天,当时的申花队医吉梅内斯请他吃了顿饭,热情地向他推荐中超的工作环境。“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他掏出手机,给记者看一张照片,那是上海到马德里的飞行航线,“没想到,两年后,我加盟申花了。”

    跟随皇马拿到10个冠军之后,华金想要做点改变,当申花给他抛出橄榄枝时,他立马想到了吉梅内斯,电话里,吉梅内斯鼓励他,申花值得一试。短短几个月,华金已经彻底融入申花。如今,在他的社交网站上,他经常用翻译软件写中文,贴上关于申花的图片。

    担任球队队医之前,华金曾在“美洲杯”帆船赛、网球ATP赛事、摩托艇等运动项目中担任医生。不过,足球才是他的至爱。如今,仍有不少皇马队员给他发消息,表示对他的想念。但华金的心,现在只属于申花。“我同申花签订了三年合约,期待我和同事能帮助申花取得更好的成绩。”

    马丁斯受伤后,华金发去一条中肯的短信,“我的朋友,明天我陪你去医院,你要做好准备,有99%的可能性要做手术,让我们祈祷着另外1%的可能。”他告诉记者,“因为马丁斯需要知道事实,而我,有信心和同事一起帮助他早日归来。”

    华金给中国球员提个建议,“中国球员需要更努力训练,如果不习惯高强度比赛,就容易受伤。在职业态度方面,我们的队长莫雷诺是最佳典范。”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