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

分享

球迷等"爸爸"回归 两优势让登巴巴成申花最佳选择

申花发布 2018-05-16 12:57:25

    再一次,马丁斯登上了飞往英国伦敦的航班。

    上一次离开的时候,马丁斯还只能坐在轮椅上,与鹿岛鹿角队那场亚冠比赛中受伤的右腿,让他不得不在状态最好的时候,停住了为申花队奔跑的脚步,但那时他的心里,还在幻想着有朝一日他能够重新穿上那件蓝色的17号球衣,在虹口足球场尽情享受申花球迷在他进球之后的高呼:“奥巴,马~丁~斯!”

    只是现在,马丁斯和申花之间,不得不暂时画上一个谁都不想看到的句号,在因伤至少缺阵半年的情况下,申花必须用马丁斯解约后空出来的外援名额,引进他们现在最需要的外援前锋——按照计划,在英国和意大利接受康复治疗后,马丁斯可能会在九月份重新回到上海,跟随申花队进行训练,为复出做最后的准备,不过到了那个时候,尼日利亚球员的身份,也将从现在的申花球员,变成“前申花外援”。

    马丁斯的走,是为了另一个外援的来,而这个等待揭晓的答案,会是登巴巴吗?半数申花球迷等“爸爸”回归用“纠结”这个词来形容眼下申花球迷对于登巴巴的心态,应该是再恰当不过的了。

    如果没有马丁斯的意外受伤,如果申花这个赛季一直顺风顺水,球迷对于登巴巴的思念,或许也不会这样强烈,尤其是在球队锋线队员接连受伤的情况下,所有人都在期待着能有一个像曾经的登巴巴那样的球员,可以凭借一己之力,拯救申花于水火之中。

    今年年初,登巴巴跟随申花队参加了在西班牙的集训,虽然最终没能留下,但是对于一直把他当成“阿拉自家人”的申花球迷来讲,对他的关注却一点都没有减少。租借去土耳其之后,登巴巴在十场土超联赛中打进六球,表现可谓抢眼,而对于他的每一个进球甚至是每一次出场,球迷都会在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渠道分享出来;之前进行的一次网络调查中,超过半数的申花球迷希望自己心目中的“爸爸”回归,继续在中超赛场上为申花队摧城拔寨。“登巴巴是为了申花受伤的,去年球队拿到足协杯冠军的时候,现场很多人都是穿着登巴巴的9号球衣去为申花加油助威的,因为他身上的申花属性,更因为他配得上这个冠军。”

    除了球迷的感情因素,对申花而言,登巴巴回归的最大优势,就在于他可以跟球队进行“无缝对接”,因为不管是莫雷诺和瓜林这样的外援,还是曹赟定柏佳骏这些国内球员,在他上次效力申花期间就是队友,配合起来没有任何问题。今年冬训期间,登巴巴也一直跟申花队在一起,即便是跟艾迪和罗梅罗这样的“新人”之间,他也不会感觉陌生,对很多外援来讲融入一支新球队最难的磨合关,却不会成为登巴巴和申花之间的障碍。

    只是谁也不敢肯定,在经历了自己足球职业生涯最严重的一次创伤之后,登巴巴是否还有足够的勇气再次踏上中超赛场,面对拼抢凶狠甚至粗野犯规的中超防守球员,毕竟如果因为心理畏惧而在比赛中缩手缩脚的话,他的威力也会大打折扣,就像三年前在申花只踢了半个赛季的西索科那样。

    遭遇断腿后,登巴巴最让人担心的,便是他的身体对抗能力,毕竟对很多职业球员来讲,重伤后的心理愈合,才是更加致命的。

    在登巴巴这个赛季的进球中,不但有门前抢点捅射,还有大禁区外的暴力远射,在对手的贴身盯防之下,他也并不忌惮与后卫的贴身肉搏,从这个角度来讲,登巴巴不但保持着自己射手的本色,同时也能够起到现在申花队最需要的进攻支点作用。毕竟在联赛间歇期之后,随着曹赟定和朱建荣毛剑卿等人的伤愈复出,申花的进攻点会进一步增多,如果登巴巴能够顶在最前面吸引更多防守注意力的话,不管是莫雷诺还是罗梅罗曹赟定,这些更擅长在第二点进攻的球员,无疑也将得到更多破门得分的机会。即插即用完美契合申花四个月前,在确定莫雷诺、瓜林、马丁斯和罗梅罗作为申花队2018赛季的四名外援参加亚冠和中超联赛的同时,申花俱乐部也与决定前往土超踢球的登巴巴达成了一致,在当时双方尚未完成的合同但中增加了一项补充协议,申花在与球员的合同到期后拥有优先回购权。

    “我们与登巴巴进行了非常坦诚的交流,跟他解释了今年中超联赛的外援政策,并且告诉他,申花队的大门会一直向他敞开着,登巴巴也给予了非常积极的回应,理解俱乐部和球队做出选择的同时,也表达了期待再次回到申花队的想法。”

    登巴巴本人的回归意愿是一方面,中超球队今年在引援方面受到的限制,也是申花方面不得不考虑的。除了报名人数上的限制(上半赛季报四上三,下半赛季最多可以更换两名外援,但依然只能有四名外援报名参加中超联赛),中国足协今年对引进外援的价格也做出了明确规定,超出部分需要上缴引援调节费,这也让那些原本想买大牌外援的球队不得不望“调节费”而却步,因为动辄上千万欧元的“额外”支出,对任何俱乐部来讲都不是一笔小数目,更何况在目前的形势下,谁都不想成为公然违反足协规定的“出头鸟”,这也是很早便传出要与中超“牵手”的巴萨球星伊涅斯塔到现在还没有宣布自己下一步去向的主要原因。

    在此之前,吴金贵曾经也谈到过申花队夏季引援的思路:“我们不会冒很大的风险,而且现在中超也有引援的限制,我们肯定会找实用的外援,而不是一定要找大牌。今年大家也看到了俱乐部的务实,没有在内外援的引进上加大投入,在夏季引援我们同样会如此。”

    而在结束了与土超俱乐部的租借之后,目前与申花仍在合同期内的登巴巴如果选择回归,并不存在转会费以及买断合同这样的问题,自然也就不会触及中国足协引援新规的“红线”,在中超外援身价明显“注水”的今年,能够“即插即用”的登巴巴,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无疑都是一个高性价比之选。

    对于登巴巴是否回归,到目前为止,申花方面并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但可以肯定的是,这名球员一直都在俱乐部和球队关注的外援名单之中。“大家对登巴巴的感情我们理解,我们会按照职业规律办事,引援首先要对球队的成绩负责,最重要的还得是适合我们球队。”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