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

分享

领证结婚给徐友刚带来好运 完美主义稳步提升表现

申花队报 2018-05-17 08:51:08

    两个多月前,他还曾是申花一线队6名U23中唯一一个进不了18人大名单的队员;两个月后的现在,他已经成为了申花阵中位置最稳固的U23队员,还是队中第一个进球的U23队员。他就是申花的右边后卫徐友刚。

    有人说,结婚领证给他带来了好运。当然,了解徐友刚的人都知道,他是非常努力的一名队员。典型的完美主义者,他努力做得更好。每场比赛结束后,他回到家里就是一遍遍看比赛录像,去总结自己做得不足的地方。

    并不如意的开始

    去年年底,在外租青岛黄海两年后,徐友刚带着入选2017年中甲最佳阵容的成绩单回归申花,回到了康桥基地训练,回到了虹口比赛。

    其实,徐友刚和申花的缘分,可以从他读小学说起。当时,他在当地接受专业的足球训练后不久,就被申花青训球探相中,进入申花足校。从那个时候开始,他就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够在虹口,披上申花的蓝色战袍。

    只是,回归后的开始阶段,徐友刚并不顺利。由于上赛季对于出现的伤痛没有及时治疗,徐友刚得了髌尖炎。整个冬训期,他都没有进行训练,一直在治疗康复。期间,他前往巴塞罗那两次注射生长因子。

    在随申花从西班牙返回上海后不久,徐友刚终于可以参加训练了。然而,老天爷又似乎要考验这个年轻人。在一场预备队的比赛结束后,徐友刚的大腿肌肉出现了不适的症状。又是休息,治疗、康复……伤病严重拖了徐友刚的后腿,这位颇具实力的年轻小将,在赛季开始阶段只能当看客,在看台上度过了一场场比赛。

    结婚领证也带来了好运

    2月28日,徐友刚发了一条朋友圈:相濡以沫,钟爱一生,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徐友刚与相恋3年的女友结婚领证了,成为他们9596梯队这批人当中最早领证的之一。说起当时这个决定,平常不苟言笑的徐友刚终于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认识3年多了吧,挺稳定的,所以就结婚了,结婚也给我带来了好运吧……”

    说来也巧,领证之后,徐友刚逐渐顺利了起来。伤病好了,训练好,状态好了,自己也越来越有信心了。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当机会来临的时候,徐友刚很好的抓住了机会。申花主场对阵华夏幸福的比赛,徐友刚下半时替补出战。刚出场后,他的一次对方半场的漂亮抢断,直接扼杀了对方的快速反击的机会,让人眼前一亮。尽管只有二十多分钟的上场时间,但是这二十多分钟为他争取到了下一场对阵鹿岛鹿角的首发机会。

    4月3日与鹿岛鹿角的亚冠小组赛,徐友刚首次首发出场。第11分钟,徐友刚右路下底传中,犬饲智也从身后把马丁斯铲倒,主裁判判罚点球,莫雷诺一蹴而就。除了这一次造成对方禁区内犯规的传中,徐友刚还有两次平快的传中,传中质量非常高。他的防守,他的助攻,都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影响。“去年在黄海,我应该是整个中甲里面传中次数最多的吧。不知道为什么,我如果瞄着传,反而传不好,瞎蒙倒传得好。”

    4月13日,徐友刚又迈出了许多年轻队员梦寐以求的一步——进球。与中超霸主广州恒大比赛的第72分钟,罗梅罗禁区前快速弹射造成曾诚脱手,徐友刚在邹正拦截下近距离倒地补射,皮球反弹中越过曾诚十指关,徐友刚打入了自己中超生涯首粒入球。聊起这粒进球,徐友刚说:“当时我看到罗梅罗往禁区里面带球的时候,猜到他要射门了,可能对方门将会出现脱手,我努力冲一下,希望补射。没想到我还真补进去了。平时的训练,我知道罗梅罗的射门很靠谱,我相信他会打在门框以内,于是我就抢先了半步。”

    赛后一遍遍看录像,发现不足

    比赛结束后,徐友刚必定会一遍遍去看比赛录像,“比赛结束后睡不着嘛,一般都要两点来钟才睡的着,就看比赛录像。”如果是主场的比赛,徐友刚的老婆就会陪着他一起看,“她陪我一起看,还会发表一些意见,有的时候还说的挺对的。”说到老婆,徐友刚又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跟恒大的比赛结束后,他跟往常一样,回到家里看起了录像。我问他,会不会同时一边边欣赏自己的进球,徐友刚很认真地说:“没有专门去看进球,就是很多朋友发来信息祝贺,有的也会给我发来进球视频,我就看一下。”人生中的第一个中超联赛进球,或许是有里程碑的意义,但是徐友刚就是这样的轻描淡写。

    “其实真的也没什么。那场球踢了10分钟后就觉得有戏,可惜没有拿下来。作为球员,只有你所在的球队赢球,成绩好,你才更有价值。”在徐友刚眼中,更看重的是集体的利益,球队的胜利,所以他并不想去突显自己的进球,哪怕是那么有意义的一粒进球。

    徐友刚一遍遍看录像是为了发现自己在比赛中所暴露出的不足,去提高完善自己。与鹿岛鹿角的比赛结束后,外界对于徐友刚一片夸赞之声,但是徐友刚就反复地在看第二个失球,“第二个失球,我有责任……”他的踏实,他的努力帮助他在竞争激烈的中超赛场上渐渐占据了一席之地。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