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

分享

德罗巴侃世界杯:姆巴佩拿金球 上海球迷我爱你们

新民晚报 2018-07-14 16:54:21

    作为足坛最成功的中锋之一,申花前外援、“魔兽”德罗巴是俄罗斯世界杯最忙碌的观众。受国际足联之邀,德罗巴是本届大赛的观赛嘉宾,同时他还和媒体合作担任评球嘉宾。如今,世界杯即将迎来最后的高潮,记者请“魔兽”来侃侃,他在俄罗斯印象最深的人和事。

    离金球奖很近的人

    记者:这届世界杯上,你有没有找到与你风格相近的射手?

    德罗巴:我能说没有么?(笑)应该比较关注卢卡库吧。我们的关系非常亲密,你知道,自他18岁来到切尔西后,我们认识已经7年了。他不只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爱护的孩子,像我弟弟一样,我一直试着去帮助他。所以看到他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我感到骄傲。

    他的身体和技术都处在非常好的阶段。而在比利时队,当你身边有阿扎尔、德布劳内、默滕斯这样能传球的队友,如果不能好好进球,你就得为此负责。而他现在已经不会让机会飞走了。

    看看他现在的样子,再想起7年前的他,真是巨大的变化。他有持续进步的欲望。当我们聊起他在面对巴拿马队的一次进攻时,是不是用右脚触球会更有效,他看了一遍录像后说:“对,有道理。”

    记者:本届世界杯上最大的惊喜是谁?

    德罗巴:姆巴佩。他还是个孩子时我就认识他,大概几年前,我在法国出席一个重要的活动,很多在足球界有影响力的人都来了,我见到了姆巴佩,他和现在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一起。当我和他交谈时,我意识到,他虽然还是个孩子,却非常成熟,说起话来很沉着,绝对超过他的生理年龄。

    这几年我看过他的比赛,我知道他被寄予厚望,而现在,他已经是最好的球员了。我为他高兴。如果他能继续这样踢下去,为什么他不能捧起金球奖?

    最好的一届世界杯

    记者:谈谈另一支你熟悉的球队——英格兰队,他们最终没能进决赛,是不是有点让人失望?

    德罗巴:当然是的,他们离决赛一步之遥。不过英格兰应该为这支年轻球队取得的成就骄傲。我为他们高兴,尤其看到奇克、拉什福德这些年轻人能够在世界杯上踢出如此高水平的比赛。

    老实说,我最惊讶的是这次围绕在英格兰队周围的气氛,媒体不遗余力地支持他们,整个国家都站在他们背后。当他们争取到打破历史的机会时,可以说,每个人都是他们的球迷。尤其在俄罗斯,英格兰球迷为他们的球队制造了强大的气场,和克罗地亚队的半决赛我在现场,球迷始终在为球队高歌。这种气氛,我很习惯,但肯定有不少人是第一次体验。相信我,英格兰球迷是世界上最棒的球迷之一。

    记者:既然是世界杯,谈谈对东道主的印象吧。

    德罗巴:我得祝贺俄罗斯,各个方面,这届世界杯都办得非常成功,包括赛事的安全,大赛的气氛,当然还有高质量的比赛和戏剧性的结果。我敢说,俄罗斯世界杯是至今最好的一届。

    主办国俄罗斯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俄罗斯人是那么热情,他们把球迷招待得宾至如归。

    这就是足球的力量吧。它可以让所有负面的传言不攻自破,让人们看到一个国家真正的潜力。

    上海球迷我爱你们

    记者:你还会考虑上场么?听说有印度联赛向你发出邀请。

    德罗巴:哦,我的球员生涯结束了。我不会去印度踢球,不。现在这种状态更适合我,也许,未来我还会做很多与足球有关的事。

    记者:最后能不能问候一下上海的球迷?

    德罗巴:你来自哪里?上海?好的。我爱你们!

    出生:1978年3月,科特迪瓦阿比让

    职业生涯:1998年-2018年

    加盟主要俱乐部

    马赛、切尔西、上海申花、加拉塔萨雷

    主要冠军荣誉

    英超、欧冠、英足总杯、英联赛杯、土超

    科特迪瓦队:2002年-2014年

    参加世界杯:2006年、2010年、2014年

    科特迪瓦队进球:65(科特迪瓦队史上头号射手)

    职业生涯之最

    欧冠进球最多的非洲球员(44个)

    英超进球最多的非洲球员(104个)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