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

分享

周俊辰首触球带来胜局 根宝曾夸他比武磊更有天赋

劳动报 2018-07-19 09:04:26

    不到一周前,申花刚刚把周俊辰在内的4位“9900”级年轻球员提拔进入一线队,没想到昨晚主帅吴金贵的一次神换人,效果立竿见影。80分钟,周俊辰上场后第一次触球,强势趟过天津后卫,一脚精准的横穿,帮助登巴巴轻松破门。3分到手,整个虹口足球场呼声整天,大家整齐地呼喊这位18岁小将的名字。而这位小将其实早就得到徐根宝的钦点,他曾表态周俊辰相比同期的武磊,有着更好的天赋和能力,但未来发展如何,依然要看这位希望之星自己努力与否。

    这位29号是谁?极具爆发力的突击手

    昨天申花的首发名单里,朱辰杰、周俊辰这两位刚刚提拔入一线队的年轻球员也顺利进入了18人大名单。此前,主帅吴金贵曾透露,会给这批希望之星逐渐熟悉中超比赛的机会。没想到,昨晚对阵天津泰达的第一场比赛,他就把机会留给了周俊辰。

    周俊辰是在第80分钟被换上的,当时曹定已经体现出疲态,边路进攻局面迟迟无法打开。比赛进行到80分钟,场上还是0:0,吴金贵决定在这个时候把周俊辰召唤上场。

    这位身披29号球衣的小将上场后,几乎是第一次触球就利用自己的爆发力生吃体力明显下降的天津边路。一次利用身体的对抗后,他顺利抹入禁区,一脚丝毫不拖泥带水的直穿,登巴巴身边已无人盯防,一脚破门,锁定胜局。

    送出致胜助攻后,很多人在问,29号的周俊辰到底是谁?其实他是被徐根宝一手栽培且非常被看好的潜力新星。在此前的全运会上,代表上海出战的他是进球最多的。徐根宝虽然非常看好周俊辰,但也认为他的个性需要服从球队。徐根宝曾经点评周俊辰是调皮鬼,不过也坦承周俊辰的天赋和实力不比同期的武磊差,甚至好出那么一点。

    两个月前,U19青超联赛第10轮上海绿地申花主场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周俊辰首发出战,并为球队打入了制胜一球。申花俱乐部新闻官马悦当时也记录了那粒进球,在其看来,小周有技术、有速度、有爆发力,是一位能够在边路爆发出无限能量的攻击手。

    9号完美回归登巴巴亲吻草地

    昨天的比赛结果和过程对于登巴巴来说也是完美的。2年后重归虹口,他如赛前承诺的那样,不光自己进球还为球队带来了胜利。在最后时刻打入一粒进球后,沉闷了大半场的虹口足球场沸腾了,“登,巴巴!登,巴巴!”申花球迷整齐有节奏地呼喊。

    而在场上的登巴巴在队友慢慢从其身边散去后,一个人走到禁区前,跪地深深亲吻了虹口足球场的草地。曾经在这片场地上无所不能的他,在回归后的第一场比赛里就找回了进球的感觉。这一晚,对他来说难忘而精彩。

    吴金贵昨天赛后点评登巴巴时也颇为感慨:“登巴巴能够进球,还带给了球队胜利,意义非凡,对他来说是完美的。我之前也听他在赛前发布会上说,要用进球和胜利回馈球迷,我还担心他在场上会太过急躁,让他保持心态平稳,但事实证明,登巴巴表现很稳定,很出色。”

    虽然昨天申花取得了三分,但需要指出的是,球队的核心,包括莫雷诺和瓜林的状态都非常一般,莫雷诺的出球节奏明显过慢,球队在他拿球时,整个进攻节奏也慢了下来,要不是最后时刻周俊辰和登巴巴的联手发力,申花本场比赛甚至连一场平局都守不住。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