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

分享

小将惊艳助攻登巴巴完美归 申花成亚冠有利争夺者

青年报 2018-07-19 09:15:18


登巴巴的良好状态,使申花成为亚冠资格的有利争夺者。

    18岁小将周俊辰中超首秀送出助攻,登巴巴时隔两年回归虹口首战破门,如此完美的剧本,在昨晚申花与泰达的比赛最后十分钟上演。凭借着他们之间的连线,申花以1:0获胜,取得了下半赛季的开门红。

    本场比赛,申花的场上最大焦点莫过于登巴巴回归后的首秀。不过经历了一个月的休赛期,申花一上来显然还没有找到比赛的节奏,此外在战术上也是比较单调,要么就是长传直接找登巴巴,抑或是死打左路,使得整个上半场并没有太好的得分机会,唯一一个机会还是由莫雷诺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创造,可惜他的头球攻门被泰达门将扑了一下后击中了立柱。

    对于错失此次机会,吴金贵赛后坦言一度以为会受到惩罚,“对手临场变阵4141,中场对我们来说不太适应,尤其是开场阶段角球,这个机会没有抓住,我担心是否会受到惩罚。”

    但也许是登巴巴今晚的主角光环过于强大,吴金贵所担心的并没有成为事实,随着先后换上李运秋和刘若钒,申花在进攻端渐渐开始有了起色。而在第80分钟,当主教练准备打出最后一张牌时,站在场边年仅18岁的小将周俊辰引发了全场的欢呼。对于他的中超首秀,大家充满了期待。

    而周俊辰并没有让人失望,在上场后的第一次触球,第一次突破,第一次传球,便完成了助攻。这也是这位年仅18岁的小将第一次出现在中超赛场上,对于这个进球,他表示:“下午知道进名单的时候就特别兴奋,不过在替补席上看比赛的时候,挺紧张的。真正要上场的时候,教练让我就放开踢,也不用多想,更多的还是一种兴奋。”

    送出助攻后的他也第一次在虹口感受了球迷的山呼海啸的欢呼,对此周俊辰笑言:“梦见过,没想到能美梦成真。不过从我开始踢球的时候,我就希望能够成为申花一分子,能够代表申花队出战。当然,最要感谢的还是我的恩师徐根宝指导,没有他就没有我的今天。我始终铭记我是根宝基地出来的球员。”

    周俊辰的助攻对象,正是这场比赛的主角登巴巴,时隔两年之后,登巴巴用进球宣告着自己依然是虹口之王,“非常高兴能够获得胜利,而且自己有进球,能够在重伤之后重新感受虹口足球场的氛围,是非常不容易的,自己的进球,只是蛋糕上的樱桃,球队胜利才是最重要的。”

    重伤两年之后再次回归,登巴巴感慨良多:“之前我在这里踢了一个赛季,经历这么重大的伤病,还能够回归,要感谢上苍的保佑,也要谢谢球迷的支持。”

    对于周俊辰对自己的助攻,登巴巴表示:“现在队内小队员都很出色,赛后我在更衣室第一个恭喜了他,其实刘若钒踢得也不错。”

    王者归来,小将闪光,收获胜利,所有的剧情,都汇聚在了这一场比赛中,对于俱乐部和球迷来说,这无疑是值得铭记的一刻。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