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新闻

分享

禁赛1年+取消国脚资格 足协重罚周俊辰依据是什么

申花队报 2018-09-17 23:07:39

    今天下午,中国足协突然通过官方网站发布了一纸罚单,申花U19小将因为在U19国青与约旦队的比赛中态度消极,行为散漫,无视教练要求,赛后擅自外出聚餐,违反规定,足协决定取消周俊辰各级国字号球队的征调资格,并停止其参加中国足球协会举办的比赛一年。

    结束申花客场与恒大的比赛后,周俊辰与刘若钒、朱辰杰一起从广州直飞泰国曼谷,跟随U19国青队参加在那里进行的曼谷四国赛,备战10月进行的亚青赛。罚单中所说的与约旦的比赛,是U19国青队在曼谷四国赛上的第2场比赛,当时U19国青队0:2不敌对手。

    足协的罚单中写道:周俊辰赛后擅自外出组织聚餐,违反队伍管理规定及中国足球协会因公出访纪律。据了解,赛后周俊辰与七八名队友一起出去吃饭,席间队里打电话给他们,他们马上结束聚餐回到了球队下榻的酒店,并进行了检讨。

    罚单出来后,很多人都在问,足协做出这个处罚的依据是什么?作为一个法治的社会,任何的处罚都要依章依据。印象中,某队员醉酒驾驶违法了法律,后来足协也只是对其禁赛9个月。

    至于态度消极,行为散漫的字眼,更多的出现在国家队比赛的赛后。此前的中国杯,最近中国队与卡塔尔队的热身,个别球员的散漫表现引发了外界的不满和质疑,但也未见足协出过罚单。而且违纪行为发生在国字号队伍,但是对其的处罚是禁止参加中国足球协会举办的比赛,即包括了俱乐部的比赛,这样的情况也是十分鲜见的。

    公开、公平、公正是现代行政法的基本原则,也是任何处罚所需要遵循的原则。这份罚单是否体现了这一原则呢?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