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新闻

分享

根宝口中"调皮鬼"前途无量 为何擅外出聚餐被禁赛

上观新闻 2018-09-18 08:24:00

    9月17日,中国足协发布了对申花小将、U19国青队员周俊辰的处罚决定。因为在U19国青与约旦队的比赛中,态度消极、行为散漫、无视教练要求,且在赛后擅自外出聚餐,违反队规,中国足协决定取消周俊辰征调进入各级国字号球队的资格,并禁赛1年。

    根据处罚决定,从2018年9月9日至2019年9月8日,周俊辰被停止参加中国足协举办的比赛12个月。这也就意味着,周俊辰本赛季中超联赛报销,明年也基本无比赛可踢,这对正处于上升势头的年轻小将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周俊辰是崇明根宝足球基地培养出来的1999/2000年龄段球员,本赛季他被提拔到申花一线队。7月19日申花与泰达一战,视曹赟定为偶像的周俊辰完成自己中超首秀,为登巴巴献上一次漂亮的助攻,少数申花球迷对此吹捧为“一战成名”。此后,周俊辰获得几次替补上场的机会,虽时间不长,但也中规中矩,是申花教练组重点培养的小将之一。

    据记者从申花俱乐部相关人士处了解到,上周日与苏宁一役前,申花俱乐部被中国足协提前通知不要让周俊辰上场,但具体处罚内容并不知情。有消息称,周俊辰与多名队员在泰国外出吃饭,中途被教练叫回。对于周俊辰处罚结果之严,也是出乎申花俱乐部的意料。据悉,徐根宝把这批1999-2000年龄段梯队出售给申花时,特别叮嘱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要加强管理,确保这批小将成才。

    周俊辰一直被徐根宝叫做“调皮鬼”,是老教练们在崇明岛经常敲打的重点对象。徐根宝曾跟相熟的记者表示,这个“调皮鬼”将来肯定能踢出来,但如果能改掉两个缺点,会取得更好的成就,“第一是懒,训练有时很懒散,必须要盯着他。第二就是性格比较冲动,但总体来说这也是年轻队员都有的性格特征。”

    据悉,申花教练组对这批小将也特别重视,近期多场比赛都给予了锻炼机会,尤其朱辰杰多次获得首发,得到锻炼。此外,这批年轻队员被要求每晚10点都必须回到康桥基地宿舍休息,领队和助理教练等一夜会查三次房,强化管理。申花俱乐部方面也没想到,球员在代表国字号征战期间,出现这些问题,但俱乐部高度重视,帮助球员深刻反省,同时也会为球员的竞技状态和发展前途着想。

    年轻球员有激情有冲劲是好事,但他们过早接触足球专业训练,在学校接受正规教育较少,再加上心理上不成熟,容易热血冲动,做出追悔莫及的事。当然,年轻队员本来就不可能一帆风顺,犯一些错误也属于正常,关键是面对错误的态度。只要深刻认识到问题,进行反思,端正态度投入训练和比赛,相信这位申花小将一定可以再度闪光。

    周俊辰的禁赛对他个人以及申花俱乐部都是重大的损失,一时冲动铸成错,球迷也为之扼腕,“刚借着U23春风在申花踢了几场,自毁前途谁也没办法。”“不要以为进了一线队、有了一点成绩就飘飘然冲昏头,周俊辰的教训值得所有年轻球员引以为戒。”

    相关链接:

    在中国足球历史上,年轻队员被国字号开除,几成“惯例”。其中,由于封闭式集训比较枯燥,一些球员深夜翻墙出去泡吧,成为一个最主要的原因。

    1995年5月,中国国奥队从广州出发赴越南,征战奥运会足球外围赛。就在出发当日凌晨3时左右,国奥队主力前锋张玉宁、主力中场隋东亮和中场球员李彦仍在广州建设六马路“泡吧”。按队规,晚上10时30分是就寝时间。中国足协调查确认后,对这三名国字号球员作出各罚款5万元、留队察看等罕见的重罚。这是中国足球最早的泡吧案。

    1995年8月,国奥队在昆明备战奥运会亚洲区小组赛期间,周宁、朱琪、潘毅先后在国奥队查房之后擅自翻墙外出。周宁、朱琪接受邀请去吃夜宵,潘毅则是外出会友,当时负责夜查的教练发现此事,国奥队随后作出决定,给予3名队员除名。此后,周宁、朱琪先后因有悔改表现重新进入国奥队,而潘毅则再没有进入国字号球队。

    2002年2月,国家队领队朱和元、国青队主教练沈祥福在红塔基地望湖宾馆大堂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了对国青三名违纪球员的处罚决定---对张帅、路姜和徐亮三人作出离队处理。三名球员在晚上教练查房后离开房间擅自外出,没有向教练请假。

    2006年12月,由于在多哈亚运会期间,比赛、生活作风散漫并屡教不改,山东鲁能队小将同时也是国奥队队长的崔鹏遭到了被开除的处罚。

    2007年7月,在意大利进行拉练的国奥队决定开除鲁能队员吕征。被开除的原因是吕征与助理教练贾秀全发生了口角,并且有不尊重的语言和举止,此事被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知道后,杜伊命令吕征向贾秀全道歉,并做出了将其开除出国奥队的决定。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