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新闻

分享

足协严惩周俊辰已出于保护?愿能严格自律莫负青春

新民体育 2018-09-18 23:00:38

    昨天传来一则令人惋惜的消息:申花小将周俊辰被中国足协处以重罚,不仅取消征调进入各级国字号球队的资格,还被禁赛12个月。后一点杀伤力更大,这意味着,未来一年,他将无法代表申花出战任何比赛。

    周俊辰是中超联赛出场球员中难得的“2000后”,在申花今年刚刚收购的这批根宝基地小球员中,他被认为最有灵气、最有特点,“潜质优于武磊”。没想到,这名希望之星的职业生涯才开了一个头,就遭受如此打击。

    出了什么事?中国足协做出处罚的理由,是周俊辰在代表U19参加的泰国曼谷杯比赛中,“比赛态度消极、行为散漫、无视教练要求,且在赛后擅自外出组织聚餐,违反队伍规定和纪律,造成不良影响”。

    仅仅是吃饭,当然不会遭受禁赛一年这样的“极刑”,周俊辰所犯另有其事,足以称得上“严重违纪”,足协的遣词造句颇有深意,其实已经考虑了对年轻球员的保护。即便是“比赛态度消极、行为散漫、无视教练要求”这样的行为,对于一名才19岁年纪、踢上职业联赛几个月的年轻人来说,也是完全不应该的。

    都说球员吃的是青春饭,青春太过短暂。禁赛一年,还能不能保持足够好的状态,会不会被同龄人甩开?这让周俊辰原本耀眼的未来,打上了大大的问号。

    在最芳华的年纪,做最荒唐的事,堪称自毁前程。但愿周俊辰这样的年轻人能好好吸取教训,严格自律,莫负青春!

    事件回顾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突然通过官方网站发布了一纸罚单,U19国足队员周俊辰因违规违纪行为,将被取消征调进入中国各级国家男子足球队的资格,并停止周俊辰参加中国足协举办的比赛12个月,自2018年9月9日起至2019年9月8日止。

    决定中表示,2018年9月8日,在中国U19国足同约旦U19国足的比赛中,周俊辰比赛态度消极、行为散漫、无视教练要求,且在赛后擅自外出组织聚餐,违反队伍管理规定及中国足协因公出访纪律要求,造成不良影响。

    在9月5日至11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U19男足邀请赛上,U19国足先后以0:1和0:2的比分不敌阿联酋和约旦,最后一轮1:0战胜泰国,最终以1胜2负的成绩名列第三。球队战绩不佳,当时也招致了一些舆论上的质疑。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