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

分享

一方保级战踢得奔亚冠资格去了 申花却全无保级劲

上观新闻 2018-09-23 12:36:45

    从“连沪争霸”到“连沪保级”,几多唏嘘。9月22日,中超第23轮大连一方队主场以2比1战胜上海绿地申花队,取得三连胜,申花队则遭遇五轮不胜。赛前,申花以多一分的优势在积分榜上力压一方,赛后一方队与亚泰同积29分,因净胜球略势暂时居第8位。有媒体预测,以一方现在的势头,可以冲一冲亚冠资格。

    有消息称,这场比赛还吸引了万达集团主席王健林到现场观战,这是他二十年来首次去现场看球,足见连沪之争的底蕴。大连万达与上海申花的“连沪争霸”,曾是甲A联赛年代决定冠军归属的主旋律,也被视为这一时期代表中国足球联赛最高竞技水平的经典比赛。两支球队在1994年至2003年的十年职业化甲A期间,共夺得八次冠军、五次亚军、三次季军。由郝海东领衔的大连足球人才兼具技术和身体,申思和祁宏为代表的海派足球则更注重整体配合和精巧细腻。连沪人才底蕴的比拼,最终为中国足球实现首度冲进世界杯贡献重要力量,也给两地足球留下了一段佳话,总能勾起老球迷的满满回忆。

    随着大连一方队冲超成功,新版“连沪之争”重出江湖。只是两支队目前都在为保级而战,一方队现在上升势头正猛,尤其是主场战斗力超群。目前排在联赛前四名的强队里,只有国安在大连带走三分,那还是赛季初一方状态低迷连战连败的情况下。包括领头羊上港、卫冕冠军恒大和橙衣军鲁能,近期皆在大连品尝到失利的苦涩滋味。

    综观整场比赛,比分印证双方表现。从数据统计来看,一方和申花的控球率分别是52%和48%,射门次数15和10(射正5和4)。在前皇马主帅舒斯特尔的调教下,一方的地面球传切配合娴熟,往往能在狭小的空间创造战机,再加上3名前场强力外援的出色发挥,踢得流畅。一方队的比利时国脚卡拉斯科作为进攻的突击手,为球队保级发挥重要作用。这位前马竞的世界级边路快马,在一对一的时候,过人成功率几乎是100%,一方常重要的战术就是通过他的边路突击完成攻防转换。

    如果说阿根廷外援盖坦是梳理大连一方队进攻节奏的一环,那卡拉斯科就是带领球队由守转攻时最有威胁的棋子。此役梅开二度的穆谢奎无疑是最有进攻率的外援之一,他不是场上触球最多的队员,却是把握战机能力最强的,也是球队三连胜的功臣。目前,穆谢奎以13粒进球,排名射手榜第8位。

    申花并非没有机会拿分,除了上半场最后时刻莫雷诺反击的滑门而过,下半场申花创造了较多的进攻机会。输了比赛,但小将刘若钒收获联赛首粒进球,终于捅破窗户纸,能够帮助他建立自信心。赛后,刘若钒表示,“我在训练中状态都非常好,就希望能打破自己的首球魔咒吧,今天也是如愿以偿了。” 刘若钒本场比赛多次在禁区中路完成射门,他此前的位置一般是打右前卫。对于这种战术上的改变,刘若钒表示:“教练让我多往中路走,这也是新的战术吧,就是对对方球门造成更多的威胁。”

    力争客场反弹,却败走麦城。申花主教练吴金贵赛后总结:“今天在上半场落后的情况下,我们错过了一次非常好的得分机会。下半场球队在场面的控制和进攻中都表现得更好,刘若钒也终于通过不懈的努力打入了中超首球。最后时刻的丢球很可惜,本赛季球队在最后时刻丢球的问题确实需要我们总结和解决。”对于曹赟定的替补登场,吴金贵表示,上场比赛后曹赟定的腿部肌肉有些紧,所以让毛剑卿首发,希望曹赟定能够在比赛的后半程发力,发挥更大的作用。

    此前吴金贵曾表示,接下去9场联赛要拿到四五场胜利。但保级路漫漫 ,每一场都不好打。申花的人员配置虽说不上顶级,但也不至于难求一胜。本场比赛,申花球员的状态差强人意。穆谢奎的赛后谈或许能给申花将士一点触动,“我们赛季初到现在,我们大连队最大的变化就是有了战斗精神,现在球队从上到下都非常强。球队就仿佛一个整体,每个队员都亲如兄弟。”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