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

分享

申花抢分大战从战富力开始 再赢两场基本可以保级

新闻晨报 2018-09-28 08:44:44

    中超联赛下半阶段,绿地申花队并没有迎来期待中的爆发,球队状态的持续低迷,使得排名不断下滑,有球迷甚至喊出了为保级而战。的确,申花目前必须尽快拿足保级需要的分数,确保万无一失。本周末,申花将在主场迎来广州富力,这场比赛应该是申花止跌企稳的好机会。

    进球少,失球多,怎么办

    单看联赛下半程的积分榜,申花1胜2平5负积5分,仅仅比河南建业多1分,排名倒数第二。申花的问题出在哪?看一下具体的数据,申花在下半程的8场比赛中进9球,失16球。场均进球在1个左右,失球达两个之多。横向对比一下,申花的进球数仅比河南建业、重庆斯威和天津权健多一点。

    无法取得更多的进球,进攻出现问题,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申花近一阶段的战绩。现在的中超,进攻基本上都交给外援。恒大下半赛季能够奋起直追,场均进球数高达3球以上,跟塔利斯卡的加盟,保利尼奥的回归有着直接的关系。塔利斯卡在加盟恒大后的12场比赛中打入14球,效率之高令人惊叹。相比于恒大、国安、上港等队的外援,申花的外援就要逊色不少。目前,申花的4名外援都是打入4球,这样的数据,很难将球队带上一个高度。

    丢球数方面,申花的16粒失球在中超16支球队中仅次于建业和富力,而防守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一支球队的成绩底线。去年足协杯能够战胜整体实力强于自己的上港,申花同样还是靠防守。

    抢分大战从战富力开始

    输给大连一方之后,申花7胜6平10负,进32球失42球,积27分。尽管距离排名第7的广州富力只差了2分,比排名第6的河北华夏幸福少了5分,但球队跟保级球队的积分差距也在缩小。目前,排名倒数第2的河南建业积19分,比申花少8分;排名倒数第3的重庆斯威积21分,比申花少6分。在联赛还剩7轮的情况下,这个积分差距并不保险。按照这几年的经验以及本赛季的情况,30分到32分应该是保级的分数线。也就是说,申花如果能够赢下两场比赛,那基本就安全了。

    余下的7轮比赛申花还有4主3客,主场多一个,这是相对比较有利的因素。4个主场比赛,申花分别对阵的是富力、权健、建业和鲁能;3个客场比赛,对手分别是斯威、泰达和国安。

    这7场比赛,对阵建业、斯威和国安无疑是最为困难的比赛。前两队要为保级而战,而国安则有夺冠的希望。当然,如果能够战胜两支保级球队,那申花就可以把自己置于更为安全的位置。

    主场对阵富力和权健的比赛都应该是力争拿分。在本周末申花战富力之前,富力周中还有一场足协杯的比赛,这对他们的体能是一种消耗。权健方面,在维特塞尔回归欧洲主流联赛,莫德斯特出走之后,权健仅剩下帕托一名非亚外外援,队伍的实力受到较大的影响。

    在剩余的比赛中,申花还要力争客场的胜利。本赛季联赛前两个客场接连战胜贵州恒丰与北京人和之后,申花就再也没有在客场拿到过3分,至今已经10个客场未尝胜绩。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