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

分享

关于申花队最初的记忆:范志毅工资仅126元(组图)

老周望野眼 2018-10-08 07:32:34

    国庆长假难得几天休息,抓紧时间每天跑步锻炼。昨天傍晚从金陵东路跑过,跑到盛泽路口的339号,猛然想起来:这里曾是上海申花足球队最早的主人、黄浦区著名的集体所有制企业上海三灵电器厂营业部的所在,八九十年代他们生产的申花洗衣机、申花热水器曾风靡一时,是上海著名商标。创办于1983年的三灵电器在职业化改革之前就以自己的“申花”商标赞助过上海足球队,1993年申花足球俱乐部成立,在金陵东路这幢小楼4层办公的69届知青郁知非成为上海足球的风云人物,从此开启了上海足球和中国足球的一段传奇。

    金陵东路339号

    原上海三灵电器厂营业部所在地

    如今此地依然属于申花电器

    只是早已人去楼空

    这是开在盛泽路上的边门

    跑完步回家,翻出一本收藏的旧书:上海申花队第一任领队张德发先生所写的《我在申花这几年》,一边回想刚才经过的金陵东路街景,一边看着张德发的文章,真是往事历历在心头。书中披露了很多珍贵资料,当年并未当回事,如今回头再看,非常有意思。从中摘录部分,和读者朋友们分享。

    《我在申花这七年》

    申花队第一任领队张德发著

    申花足球俱乐部成立大会上的郁知非、王后军和徐根宝

    1994年1月1日徐根宝和申花签的聘任合同

    申花俱乐部早期的奖惩规定

    总教练月薪3000元

    核心主力球员月薪1800元-2000元

    每人每天伙食费津贴30元

    获得甲A联赛冠军奖金30万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