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

分享

申花U17小将折桂布局新5年 冠军奖杯将亮相津沪战

新闻晨报 2018-10-12 08:52:11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2018青超联赛U17组决赛阶段的决赛中,凭借齐龙和陈申吉的进球,申花2∶1战胜梅州客家,夺得冠军。据悉,10月20日中超联赛申花主场对阵天津权健的时候,申花U17梯队将携青超联赛冠军奖杯到虹口足球场庆贺胜利。

    一步一个脚印成为全国冠军

    绿地申花俱乐部在重建青训体系的时候,策略性地将重点放在了U17梯队的建设上。俱乐部网罗优秀球员,这支梯队的球员人数达到了三十人左右。去年7月,俱乐部又聘请西班牙籍青训教练戴维·皮利出任U17梯队的主教练,胡安·路易斯助理教练,希望将欧洲先进的青训理念带给这支队伍,使这批队员能够更好地成长。

    这支队伍组队之初大概是全国前六的水平,经过这一年的努力,球队的成绩稳步提升。2017年全国U系列联赛中,申花获得了第3名,仅次于鲁能和恒大。这也是近十余年里,申花首次在全国U系列的比赛中进入前三名。

    在2017全国青少年冠军杯赛中,申花以2胜2平1负的成绩获得亚军。冠军杯是一项级别很高的赛事,仅有该年轻段全国的前3名才有资格参加,另外再加上新疆宋庆龄足校以及两支国外的同年龄段球队。而在今年年初的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U17锦标赛上,申花又一次杀入了决赛,只可惜在最后的决赛中点球惜败给华夏幸福。此次青超联赛是这支队伍在近一年中第三次出现在决赛场上,全队上下都憋着一口气,要为申花拿回一个冠军。

    开始为新5年进行布局

    通过此前4年的努力,申花的青训从无到有,现在整个青训框架已经搭建完成,建起了 99/00、01/02、03、04、05、06、07等 各 级 梯 队 。 而且99/00梯队已经向一线队输送人才,01/02梯队跻身全国一流水平。现在,申花的青训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开始为新5年进行布局。

    俱乐部总经理助理、青训总监严翔表示:“俱乐部将结合中国足球改革的大背景,进行校园足球合作,加大布点力度,加强定点校园足球,从合作的布点中选出优秀苗子加以培养,通过和校园足球合作搭建自己的青训体系,从而弥补申花青训后备力量。”在青训点增多的同时,俱乐部也将抓质量,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说,“我们的青训点不应该是群体型的,而是精英型的,基地数量多也许是好事,但质量高更重要,我们要有一批重点的基地、重点的梯队、重点的球员。我想把我们有限的投入用在刀刃上,把重点抓好。”

    今年8月,克罗地亚籍教练拜塞克走马上任,出任申花青训顾问及03梯队主教练。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世界杯上带领克罗地亚队杀进决赛的主教练达利奇,与拜塞克一起作为青训的黄金搭档,在瓦拉日丁队共同工作了很长一段时间,两人一起制定了一套青训的发展计划。据悉,拜塞克将与申花的中国同事一起,结合中国足球和申花的特点,将这套青训发展计划用于申花,帮助申花青训的发展。

    拜塞克等外籍青训教练在培养年轻队员的同时,还将帮助培养申花自己的青训教练。随着各项青少年赛事的结束,接下去俱乐部在每周末都将安排教练员培训班,由拜塞克等青训教练授课。严翔说:“青少年足球水平的提升,跟青训教练水平的提升息息相关,所以接下去我们会在青训教练水平提高上进一步下功夫。”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