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

分享

申花5年青训布局终见成效 吴晓晖:培养人才更重要

青年报 2018-10-12 09:51:22

    在昨天下午结束的2018青超联赛U17组决赛中,申花以2:1战胜梅州客家夺得冠军。随着U19梯队已经开始进入一线队,U17梯队也不甘落后获得了青超联赛的冠军,申花用五年时间搭建起来的青训梯队,如今已经开始见成效。

    在U19梯队进来之前,这支U17梯队便是申花的重点扶植对象,为此俱乐部不仅网罗了各地的优秀队员,还聘请西班牙籍青训教练戴维·皮利出任主教练,胡安·路易斯任助理教练,就是希望将欧洲先进的青训理念带给这支队伍。而成效也是立竿见影,这支队伍从成立之初的全国前六的水平,到了去年已经具备数一数二的实力,只不过距离最后的冠军始终只差一步。主教练戴维·皮利对于亚军一直耿耿于怀,每次遇到吴晓晖都会说,“你放心,今年肯定给俱乐部拿个冠军回来。”

    这次青超联赛决赛是这支U17梯队在近一年中第三次出现在决赛场上,尽管大家都非常渴望这个冠军,但在出征前的动员会上,俱乐部常务副总朱骏炜还是为队员们减压,告诉球队作为青少年队伍名次并不是最重要的。但是全队上下还是暗暗憋着一口气,想要拿下这个冠军。

    从比赛来看,申花基本上控制了场上的节奏,齐龙率先为球队打破僵局,陈申吉的角球直接破门更是体现了出众的脚法,最终球队一鼓作气拿下了这个期盼已久的冠军。

    当然,申花也非常清楚,青少年队伍冠军并不是最重要的。“如果可以出一些球星,小时候的成绩,我并不是很看重。”吴晓晖一直在强调,“梯队最重要的是培养人才,而不是一味地追求成绩,追求冠军。”这支队伍在强调整体的同时,也不乏优秀的个体闪光,在决赛阶段比赛中,费尔南多打入4球,体现出了很强的攻击力,而门将肖克来提同样表现神勇,在与恒大半决赛最后时刻扑出了对手刁钻的任意球。

    在上半年,俱乐部青训总监严翔曾对这支U17梯队提出过两个目标,一是希望取得青超联赛的冠军,二是能够力争拿到代表上海参加青运会和2024年全运会的资格。如今第一个目标已经完成,这支冠军之师将朝着第二个目标继续奋进。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