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

分享

U23联赛决赛上港申花争冠 展现上海强大青训实力

劳动报 2018-12-23 11:04:09

    上海足球又一次展现了自己雄厚的青训实力。昨天下午,全国U23联赛在武汉结束半决赛争夺,两支上海球队上港和申花均以绝杀的方式击败各自对手,成功挺进决赛,将在明天下午争夺本届赛事冠军。

    在中超和中甲联赛对U23球员上场人次已有明确规定的情况下,中国足协希望培养人才,给年轻球员更多锻炼机会。因此,在今年中超、中甲联赛尚未结束之时,就宣布将会首次举办U23联赛。最终,共有16支球队报名参赛。

    上港和申花被同时分在了A组,当时,两支球队在首轮比赛就上演上海德比,上港以1比2负于申花。在此之后,上港一度迎来5连胜,以5胜2负积15分的成绩出线。申花同样取得5胜2负的成绩,但防守做得更好,依靠净胜球优势力压上港排在小组第2,上港排名小组第3,山东鲁能以不败战绩排名A组首位,大连一方小组第四。

    昨天下午的两场半决赛同时进行。面对小组赛击败过自己的山东鲁能,上港开场5分钟先丢一球,但全队一反小组赛时候的表现,占据着场面的主动,在第77分钟由左后卫聂孟扳平比分。在加时赛中,上港队在第6分钟获得前场任意球,张华晨将球开到对方禁区中路,杨世元鱼跃冲顶得分,完成了对鲁能的逆转。

    申花半决赛迎战的大连一方,同样曾在小组赛击败过自己。申花在比赛中利用点球先入一球,尽管大连一方终场前扳平比分,但在加时赛中,申花由小将孙锡鹏再入一粒点球,将比分再次超出。

    由此,24日下午进行的决赛变成了两支上海球队之间的较量,不管哪支球队最终获胜,都是上海足球的又一次骄傲时刻。虽然有一些偶然因素,虽然各支球队的重视程度不太一样,但能够同时杀入决赛,还是证明了上海足球的青训力量领先全国,上海两支球队的教练员也有更加出色的临场指挥能力。

    最近两年,上海足球连续在全国赛事中创造佳绩。2017年的全运会,上海包揽四个项目的全部冠军;同年的足协杯赛,首次迎来上海德比,上海三支球队包揽了前三名;今年,上港首次夺得中超联赛冠军,上港U19、申花U17夺得所在年龄组青超冠军。能够取得一系列冠军,表明上海足球人足够努力,无论是职业足球还是青少年培养,都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