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

分享

孙世林自费资助贫困学校 盼助更多小朋友享受足球

翼翼申辉 2018-12-24 09:29:49

  上海绿地申花一线队在本周四下午重新集中,考虑到球员们刚刚结束休假,一开始的训练强度并不大。但随后体能和力量训练的量会逐渐加大,为1月初前往西班牙马贝拉训练基地的拉练打好基础。

  此前的一个月假期,申花队员们获得了难得的一个休整假期,与自己的家人一起享受难得的假期。上海绿地申花队的中场大将孙世林,则是在这个难得的假期中,抽出了几天宝贵的时间,特地飞到了云南丽江,自发做了一项极有意义的公益活动。需要说明的是,孙世林做这件公益事情非常的低调,除了自己的家人,他没有告诉任何人,只身一人前往了丽江。“翼翼申辉”也是偶然在一位身在丽江的朋友的微信朋友圈中,发现了孙世林参与公益活动的身影,再进一步去询问了解情况,才知道了孙世林的这次“爱心之举”。

  孙世林这一次通过朋友联系了丽江当地的两所学校,分别是丽江足球青训中心,是以职业足球为发展方向的学校。另外一个是丽江巨甸镇巨甸学校,这是处于贫困山区的一所学校,校队男队女队共有31人,业余热爱足球。孙世林自掏腰包,购买了大量的足球训练装备。在丽江足球青训中心,孙世林主要资助了40个特困的踢得特别好的小球员,资助了球衣球鞋球袜球包足球器材等等。在巨甸学校,孙世林除了资助这些足球器材之外,还捐助了不少的文具和体育器材,让孩子们能够得到最大的帮助。

  除了捐助这些器材和文具,孙世林还亲自参与了两所学校的足球训练课。指导小朋友们正确的足球技术。前不久在申花康桥基地,孙世林刚刚参加了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学习班的培训,并且正式结业。如今在云南丽江的足球场上,帮助训练这些贫困山区爱好足球的小朋友,让他们感受足球的快乐,体验足球的魅力,真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孙世林自己说:“也是做了父亲以后,就特别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小朋友。我也没想这么多,就想着让更多的小朋友能够踢上球,能够踢好球,享受快乐足球。所以找了朋友,联系了丽江这边的学校。他们的条件真的很艰苦,但是他们还是坚持在踢球,所以我想尽我所能吧,多买点装备,多带点东西过去,能帮一个是一个。看见他们笑得开心,我心里就最开心了。”孙世林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来丽江捐助贫困学校,时间也比较仓促,待得时间也不多。明年,他会做一个更好的计划,争取多筹集点足球装备和各种器材,带来更多的急需物品,为学校的小朋友们提供更多的帮助。

  看着这些小朋友在足球场上笑得如此的开心,也让我们为孙世林的“爱心之举”充满钦佩与感动。不少小朋友高举起申花的围巾,也许在心底就种下了一颗“申花”的种子,未来也许在他们中间,真的能够出现前往康桥基地,进入申花队的好苗子。

  申花与丽江足球的关系也一直很好,去年的5月3日,在结束了足协杯客场与丽江飞虎的比赛后,时任俱乐部常务副总周军带领球员秦升、邱盛炯去到了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白沙镇白沙完小学,与白沙足球分校的足球教练和小球员们互动交流,并一同参与了一堂训练课。白沙完小作为当地的足球传统学校,先后向全队各俱乐部输送了多名年轻球员,其中4名球员已经加入到了绿地申花的03、04年龄段梯队。这不仅是一堂训练课,也是一次生动的足球思想教育。孙世林此次私人的公益之旅,再一次把申花的“正能量”带到了丽江,孙世林也为我们树立了正确的榜样,传递正能量,真正为中国足球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