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

分享

距离冠军只差最后30秒 历经磨练相信申花未来可期

青年报 2018-12-25 10:18:42

    1:0领先,距离冠军之差最后的30秒,申花没能守住。伤停补时阶段,上港队的俞豪接角球传中高高跃起将球砸进的同时,也砸飞了申花夺冠的希望。加时赛中,体能和士气都受到影响的申花又被对手连进3球,最终以1:4告负,遗憾与U23联赛元年冠军擦肩而过。对于这样的结果,主教练李诚铭不无遗憾,“孩子们做得很完美了,最后输球责任在我,想跟大家说声对不起。”

    尽管这是一场U23联赛的决赛,但李诚铭派上了孙锡鹏、苏士豪、徐磊、徐越和孙沁涵5名U19队员。“只要是冠军,作为教练员和球员肯定都想要,但决赛的舞台,对于年轻队员来说更是一次难得的经历,让他们提前感受决赛的氛围,对于他们未来的成长会起到更大的作用,这也是我们组队参加本次U23联赛的初衷。”

    尽管平均年龄小了上港近5岁,但申花踢得毫不畏手畏脚,双方陷入到拉锯战中,谁都无法在谁身上占得优势。不过到了下半场,改变了进攻节奏的申花在进攻端终于有所收获。第59分钟,吕品突入禁区被放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孙锡鹏主罚命中,帮助申花取得领先。

    领先之后,主教练李诚铭希望通过换人加强防守,丛震、李晓明的防守型队员悉数上场,不过在顽强地防守了30分钟之后,陈钊把守的球门还是宣告失守,上港的俞豪在无人防守情况下高高跃起,将球顶进扳平比分,而此时,距离比赛结束只剩下30秒。“最后时刻,队员们体能都已经到了极限,所以防守上出现了点松动。很遗憾没有给大家带来冠军,但孩子们尽力了,我第一次做主教练,也非常荣幸能带领这支团队,一切责任是自己,很遗憾没有做得更完美!”李诚铭不无遗憾地说道。

    这支临时组建的申花U23队,能够走到决赛的舞台,已经是一个值得满意的成绩了。并且在本次比赛中,也是所有参赛球员中U19年龄段上场最多的队伍,同时又经历了决赛的洗礼,可以说收获了不少成长的价值,“我们的U19队员能力是毋庸置疑,但就是缺少比赛和经验,这一次的U23联赛,我们一共踢了8场比赛,并且比赛的频率和强度都是队员之前所没有过的,相信这对于球员来说都是一次磨炼,也相信申花未来可期!”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