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

分享

前度刘郎又来西风拂面花开 弗洛雷斯出任申花主帅

新民晚报 2018-12-26 16:42:21

    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昨晚宣布,53岁的西班牙籍教练基克·桑切斯·弗洛雷斯出任球队主帅。弗洛雷斯也是申花俱乐部历史上的第18位洋帅。换帅的这一天正逢节日,弗洛雷斯会是申花收到的新年礼物么?

    对申花而言,弗洛雷斯称得上是熟悉的陌生人。2015赛季选帅,他在俱乐部的候选名单上,当时双方就有过接触。如今再度换帅,赋闲在家的弗洛雷斯成为俱乐部重点考虑的人选。2018赛季中超结束后,双方就开启谈判工作。上个月,处理完手头事务,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飞赴西班牙,与弗洛雷斯见面。这次交流非常有效,双方有了合作的意愿。

    两周前,西班牙教头专程来到上海,考察俱乐部的实际情况。这次考察,无论申花俱乐部的硬件、软件,还是上海这座城市的面貌,都让弗洛雷斯非常满意。回到西班牙后,他本人表示,很乐意对亚洲足球、中国足球多一点了解。12月20日申花全队重新集结,主帅吴金贵并没有现身康桥基地,预示着弗洛雷斯很快就将上位。

    对申花俱乐部来说,弗洛雷斯的资历在球队历任洋帅中排在前列。球员时代他出身名门,曾效力皇马和瓦伦西亚等球队。在西甲拿起教鞭后,他最高的成就是率领马竞夺得2009-2010赛季的欧联杯冠军,并率队击败国际米兰,捧起当年的欧洲超级杯。对申花俱乐部来说,弗洛雷斯作为西班牙籍教练,能够与阵中几位西班牙语系的南美外援顺畅沟通,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弗洛雷斯与申花俱乐部牵手,也意味着双方在球队的未来规划上达成一致。上赛季开始,尤其是整体购入99/00年龄段梯队后,俱乐部坚定了队伍年轻化的战略,刘若钒、朱辰杰、周俊辰和蒋圣龙等队员都在中超获得首发机会,有人已经争取到主力位置。未来无论谁带队,这个目标不会改变。作为外教,弗洛雷斯要达到成绩上的要求,同时,也须继续推动球队的年轻化。曾在皇马青年队执教的经历,相信对弗洛雷斯兑现这一约定会有帮助。

    本周六,弗洛雷斯将在康桥基地首度亮相,并带队公开训练。西班牙教头一同带来的,是一个完整的团队,包括两名助理教练、一名守门员教练、一名体能教练和一名技术分析师。俱乐部昨天确认,原主帅吴金贵出任体育总监,将继续为基地建设及培养申花后备力量作贡献。

    按照计划,申花全队将于明年1月3日奔赴西班牙的马贝拉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冬训。届时,新教练组将与球队在当地会合。本报记者金雷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