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新闻

分享

沪媒:花帅培养新秀经验更重要 集体成长带动进步

新民晚报 2018-12-31 10:26:54

  早年,教练席上的弗洛雷斯英气逼人,他站到场边指挥比赛,一举手,一投足,让人看了精神振奋。这几年,随着年龄和阅历增长,他蓄起了胡子。一脸灰色的络腮胡子,配上浓密的黑发,让眼前的弗洛雷斯少了一分当年的锐气,多了几分大叔的暖意。

  尽管昨天康桥基地的温度很低,但弗洛雷斯的亮相,令申花队员和球迷感受到阵阵暖流在涌动。他的平易近人,他的客观务实,都让人期待,这是位内心温厚、乐于沟通的外教。

  弗洛雷斯留下的这种印象,也和他与申花俱乐部达成的业务目标有直接关系。近年申花在引援投入上落后于恒大、苏宁等对手,也不如国安、鲁能等和自己资历一样老的球队。在如今限制非理性投入的大背景下,申花更不可能通过大幅改变球队阵容来刺激成绩,上赛季走过的路,已被证明是一条可行之路,挖潜年轻队员的能力,用他们的集体成长,来带动申花进步。而弗洛雷斯,因为其在欧洲俱乐部挖掘和培育新秀的成功经验,被视作可托付之人,带队继续前行。

  因此,履历亮眼的“花帅”不谈繁花似锦,只讲培土栽苗。比起成绩,给申花俱乐部带出一支有发展前景的队伍,更为重要,而这一过程中,他代表欧洲足球先进理念的训练方式和管理方式,极具价值。申花请“花帅”,还有另一层想法——要把他的经验留下来,留给中方教练团队,最终取其精华,为我所用。

  希望真能如愿。到那个时候,弗洛雷斯与申花的牵手,值得在俱乐部甚至中超历史上记下一笔。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