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

分享

申花新赛季无明确成绩目标 注重提高年轻球员成长

青年报 2018-12-31 10:41:26

  弗洛雷斯(右三)与申花球员见面。

  弗洛雷斯(右)与球迷合影。

  当被问到是否知道“弗洛雷斯”在西班牙语意思中的“花”与申花不谋而合时,主帅弗洛雷斯先是摇了摇头,随后又笑着说道:“不管是弗洛雷斯还是申花,听起来都很悦耳。”双方在名字上的投缘,会为彼此在接下来的合作中擦出怎样的火花,无疑值得期待。

  大牌教练彰显低调一面

  尽管来自于五大联赛,但弗洛雷斯也深谙入乡随俗之道,用一句沪语的“大家好”,拉开了见面会的序幕。今年是申花俱乐部成立20周年,同样也是弗洛雷斯执教的第15个年头,“非常开心能够在执教15年之际开启一段新的篇章,在新的俱乐部,希望能够把之前累积的经验传递给中超、传递给申花。我们教练组团队会非常认真工作,进行有强度的训练,将申花打造成一支非常有实力的球队。”

  在四年前,双方本就有希望完成牵手,不过由于各种原因擦肩而过,此番能够牵手,是一个双向努力的过程。首先是俱乐部高层展现出了最大的诚意,多次赴西班牙拜访,并邀请弗洛雷斯来上海和申花基地参观,帮助他了解申花,以及俱乐部所在的城市。“我能够加盟这支球队,是经过了吴总多次的会议,多次的拜访,所以特别感谢吴总。”弗洛雷斯说道。而与此同时,弗洛雷斯也给申花高层看了他当年执教的训练计划,这份计划做得非常细致,给俱乐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更加坚定了邀请弗洛雷斯作为主教练的决心。在谈起这段经历时,“花帅”也不禁笑道,“这几年我和申花的关系一直都非常密切,与吴晓晖董事长在很久以前我们就认识了,当时可能因为各种原因双方没有握手。不过现在我想一切的条件都非常符合,双方也达成了共识,这次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我和我的教练团队还是想要来申花。”

  由于时间匆忙,在见面会结束之后,弗洛雷斯一行便匆匆离开。尽管没有带队完成上任后的第一堂训练课,但在此之前他还是携教练组来到球队的会议室,与队员们完成了首次见面。领队毛毅军依次向主教练介绍球员,弗洛雷斯也与队员们一一进行握手,“能够认识各位,并成为你们的主教练,我感到很开心。相信经过大家的努力,新赛季我们一定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

  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也表示,“相信大家此前对于我们的主教练也有了一些了解,我也希望在新的教练团队带领下,全体队员通过共同努力,去实现新赛季的目标。接下去马上就要前往马贝拉正式开启冬训,我希望看到大家优异的表现。”

  与很多大牌教练上任时的豪言壮语不同,弗洛雷斯却显得异常低调,“既然称之为目标,那肯定是远大的,我想要带领球队赢得更多的比赛,让他们拥有更多的雄心。”对于接下去的备战工作,弗洛雷斯已经有了初步的构想,“我看了申花最近的几场比赛,通过比赛录像看到了球队的基本阵型,之后我们会前往西班牙进行冬训,在此期间,教练组会对阵型进行一定的调整。目前距离新赛季还有一段时间,我会好好调整磨合球队,相信会有一个非常完美的球队来迎接新的赛季。”

  “因为申花对上海这个城市非常重要,所以申花必须是一支有实力的球队。希望之后的这段时间能够通过大家的努力,获得好的成绩,把取得好成绩的喜悦带给大家。”

  青春风暴不会停止

  球迷对于申花新赛季的期待,除了联赛中的排名表现之外,便是年轻队员的培养和成长。今年下半赛季,朱辰杰、刘若钒等多名U19队员进入到了一线队中,下个赛季,还将有更多的年轻人进入到一线队中,青春风暴是否能够得以延续? 主教练弗洛雷斯的一番承诺,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

  “我们是一支非常喜欢年轻队员的教练组,在之前执教过的几支球队中,给俱乐部培养了一群年轻有潜质的球员。我们在执教中看到了年轻队员的成长,希望在之后申花执教过程中,也能够培养出一批年轻队员。”而似乎是了解各方对于这批年轻队员的期待,弗洛雷斯还特意列举了几名出自自己手下的队员,“我在这里可以说几个耳熟能详的名字,比如说德赫亚、大卫·路易斯、席尔瓦等,他们在我们手下时还都非常年轻,也很有活力,我们整个教练团队都非常喜欢小将们身上的年轻和激情。”

  也正是这份对于青年才俊的培养和挖掘眼光,让弗洛雷斯赢得了申花俱乐部的信任。在之前与球员见面的弗洛雷斯与刘若钒、朱辰杰和徐皓阳等年轻队员握手时,领队毛毅军也着重介绍了他们对于俱乐部未来的重要性,“我要感谢俱乐部通过努力,拥有一批这么好的年轻队员,我也希望看到他们的激情与活力。”

  弗洛雷斯及教练团队已经乘坐航班返回西班牙与家人一起欢度新年,随后他们将一起前往马贝拉,正式开启新赛季的备战工作。“过几天在西班牙我们再见面的时候,就会有上量的训练课了,希望大家做好准备!”

  董事长:没有明确成绩目标

  在来申花之前,弗洛雷斯把瓦伦西亚带回欧冠行列,在马竞则捧起了欧联杯和欧洲超级杯冠军,可以说是近几年以来执教申花履历最为光鲜的主帅,不过对于这样一位大牌教练,俱乐部却没有为他制定成绩上的明确要求。

  新的赛季,相比名次和成绩,俱乐部更看重球队的进步和提高以及年轻球员的成长。“因为明年对于申花来说是一个非常关键的赛季,新的教练团队来了以后,一方面要帮助我们进一步明确或者确立申花这支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另一方面我们有非常多的年轻球员,也希望通过这个教练团队,能够让这些年轻球员在联赛中间,在高水平的比赛中得到锻炼,第三个也是给这样一个全新的团队,以熟悉中国足球,熟悉中超这样一个过程。当然在这些基础上面,我们还是希望能够去冲击比较好的名次和成绩。不过从我们角度来讲,名次成绩不是第一位的,更多的是能够看到球队的进步和提高,看到球员的成长。”

  引进弗洛雷斯教练团队,一方面是源于其在战术制定和年轻队员培养上的独到经验,另一方面则是由于中国足协紧缩的引援政策,“新赛季,中国足协将推出全面的新政,对于各大俱乐部的管理和运营,都提出了新的挑战。我们也觉得这些新政的出台,对于俱乐部来讲,你再像以前一样纯粹靠砸大钱去引进大牌的外援,甚至于内援,这种情况都是非常困难的。接下来更多的是考验各个俱乐部、各个球队的教练团队的能力,俱乐部管理团队的管理能力。”

  既然不能在内外援上做过多的调整,那么可供调整的便只剩下教练团队,申花俱乐部更加希望通过引进一个优秀的教练团队,来提升国内球员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发挥现有外援的作用,同时也能够帮助自己的教练团队实现真正的提高,“我也希望通过他们的到来,能够帮助我们提升中方教练的能力,希望通过与他们一起,经过几年的努力,不光是球队的成绩上面,能够让大家看到申花的进步,也更能在我们俱乐部的运营管理,我们自身的教练团队等等方面,都能有个提高,根本上实现我们俱乐部的一个质的飞跃。”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