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

分享

申花马贝拉偶遇老熟人沈祥福 已确定三个热身对手

青年报 2019-01-07 09:01:12

    时隔一年之后,申花再一次来到了西班牙马贝拉,开启为期一个月的冬训。重回这块冬训圣地,队员们少了一分新鲜,多了一分亲切。而对于当地饮食和环境的熟悉,也有助于队员们最快速度进入到冬训的状态中来。

    饮食以低油为主

    尽管都在马贝拉,不过申花后勤组还是在酒店的选择上做了一些变化。与去年相比,今年的酒店条件要好上不少,不仅是房间面积更大了,并且还配备了游泳池等设施,可以让球员们在艰苦的冬训之后,得到充分的放松和休息,从而以最好的状态迎接第二天的训练。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在住的问题得到解决之后,吃什么便是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尤其是对于职业球员来说。不过与窗外优美的风景相比,单就食物而言对于球员来说着实难言有多少好的体验。

    去年在这里冬训,吃的主食不是西班牙米饭就是意大利面,以及简单的蔬菜沙拉,已经让不少队员们感受到毫无食欲可言。不过据了解,今年与去年相比并没有发生多大的变化。像火腿、培根等一些高热量食品都是严禁上桌的,即便是蛋糕也不被允许。

    由于教练严格按照西甲球队冬训期的饮食标准安排申花此次餐饮,这也让习惯了海鲜和鱼肉的国内球员非常不适应。中午虽然有时也提供牛排,可为了保障队员们的体形和健康,油和盐都放得很少,因此整个牛排便显得很干,让人看了就毫无食欲可言。尽管如此,但作为职业球员也必须习惯和接受。“西班牙这边做菜,油普遍都放得很少,可能从味道上来说确实一般,但对于职业球员肯定是有好处的。”新援吴毅臻说道。

    申花俱乐部方面表示这早已是这么多年来一直延续的传统了,“冬训是全年中最重要的一个阶段,尤其是在体能储备阶段,这相当于是打基础,如果体能基础没有打好,特别是因为乱吃东西影响了训练备战,那将是得不偿失。”

    不过在冬训的第一天,申花将士们还是有机会吃到蛋糕的。因为当天正值毕津浩、高迪、徐皓阳、李晓明和曹传宇的生日,尽管严格来说,只有毕津浩的生日是在当天,其余四名队员都不是,但领队毛毅军表示:“按照中国人的习俗,生日可以提前过,如果同时给这五名球员分别庆祝就意味着我们要吃五次蛋糕,所以干脆只吃一次,祝你们保持,希望新赛季在场上能够有好的状态和表现。”

    而5名球员也分别许下了自己的生日愿望,毕津浩的愿望是“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完成今年球队的目标”,高迪的则是“希望19赛季在新教练团队带领下,大家团结一心,获得更多胜利,给自己的家人朋友带来更多的欢乐”,小将李晓明则说道:“希望新的赛季我们共同努力,完成我们共同的目标。”曹传宇的愿望是:“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完成共同的目标。”与前四位球员相比,刚刚在U23联赛中遭遇重伤的徐皓阳,他的愿望就实际了许多:“希望大家能少一点伤病,新的一年里都不要受伤。”

    随后在众人祝福和歌声之中,5位寿星一起吹灭了蜡烛。不过队员们都自觉地遵循控制饮食的原则,并没有吃下奶油蛋糕。

    马贝拉偶遇老熟人

    马贝拉濒临地中海,是著名的太阳海岸中最热门的度假胜地。受沿岸山脉的保护,马贝拉拥有适宜的气候,这里最不缺乏的就是阳光,这里常年日照天数高达320天,年平均气温在18° C左右,优良的水质和高品质的沙滩,让这里成为游客趋之若鹜的地方,也非常适合在冬季进行足球训练和比赛。而申花多年以来的集训地就在这里。

    跟去年一样,申花的训练仍安排在马贝拉足球训练中心,这个足球训练中心有很多片场地,草坪质量也非常不错,俱乐部内部人士说道,“马贝拉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里的草坪条件,每一片场地都很平整,可能很多中超球队的比赛场地都比不上这里。”

    巧合的是,沈祥福指导率领的国家集训队也于昨天抵达了马贝拉,并和申花在相邻的两片球场同时间训练。根据足协和教练组的安排,国家集训队69人一分为二,其中25人前往西班牙集训比赛,剩余44人则在昆明继续训练。

    目前身为国家集训队的主教练沈祥福曾在申花队工作多年,其团队助教徐亮也曾以队员身份效力于申花队,因此老友相间双方相谈甚欢。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与领队毛毅军及沈指导进行了交流和叙旧。值得一提的是,申花队的边后卫徐友刚目前也在国家集训队中,他也在西班牙遇到了所在俱乐部的教练和队友。

    已确定三个热身对手

    正如马贝拉足球训练中心官网的宣传语所说的那样,“这里是为满足任何职业足球队的最高要求和需要而设立的”,因此每年冬训,马贝拉足球训练中心都会云集来自世界各地的多支球队,今年也不例外,像多特蒙德、标准列日以及捷克的布拉加,都选择在这里进行训练。

    除此之外,不少国内俱乐部也会将冬训地点选在这里,像去年天津权健队、天津泰达队、江苏苏宁队、河北华夏幸福队都会在马贝拉进行冬训,虽然中超球队在那边不一定能与这样级别的对手进行热身赛,但旁观他们的训练和比赛,也能受益匪浅。

    去年的冬训类似,在马贝拉期间,申花队计划安排5-6场热身赛,检验冬训的成果以及磨练主力阵容和技战术打法。具体的热身赛对手和日程还未最终确定,将会根据弗洛雷斯的要求去联系所需要对应强弱的热身赛对手。在马贝拉当地集训的球队非常多,联系热身对手也并不困难。

    不过到目前为止,两场热身赛的对手和时间都已经被“官宣”,根据美国职业大联盟球队新英格兰革命队的官方公布的热身计划,上海绿地申花队将会与新英格兰革命队在1月 31日进行一场热身赛。而根据德丙球队凯泽斯劳滕俱乐部的官方网站消息,在凯泽斯劳滕队的冬训计划中,就包含与上海申花的一场热身赛,时间在1月17日。此外罗马尼亚劲旅布加勒斯特星也宣布将于1月20日与上海申花进行一场热身赛。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