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

分享

申花首位混血试训球员抵马贝拉 接受弗洛雷斯考察

翼翼申辉 2019-01-08 09:17:14

西班牙当地时间昨天,上海绿地申花队在马贝拉的冬训进入第三天。上午的训练内容继续是各项身体机能测试。而在昨天下午,一名中非混血球员抵达了马贝拉训练中心,开始参加申花队的训练课。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他将作为试训球员跟随申花进行合练,并接受主教练弗洛雷斯的考察。这也是本次海外拉练期间,首位来到申花队试训的球员。大家可以直接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观看这名加蓬国脚亚历山大·恩杜姆布的比赛集锦。

这名中非混血球员名叫亚历山大-恩杜姆布,出生于1992年1月4日,恩杜姆布诞生于加蓬的港口城市让蒂尔港,父亲是加蓬人,母亲是中国人。他的父亲曾在中国浙江留学并和他的母亲相识。从6岁开始,他在家乡球队苏加拉接受专业足球训练,12岁离开加蓬前往法国,先后在卡庞特拉斯、马堤古斯接受训练。2006年,恩杜姆布成功加盟马赛的青年梯队,曾以马赛U-17青年队队长身份率领球队获得2008–2009赛季法国U-17青年联赛的冠军。

2009年,恩杜姆布和马赛签订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份合同,随后在2011年被租借到法丙球队奥尔良,效力至2013赛季,一共出场31次,打进3球。2011年,19岁的恩杜姆布首次代表加蓬国家队出战。2012年,他和目前效力于阿森纳的前锋奥巴梅扬一起代表加蓬国奥队征战了伦敦奥运会。

在2013赛季结束了租借生涯后,恩杜姆布返回了马赛B队,总计为马赛B队出战47次,打进6球。2016赛季,他加盟比利时丙级球队 Dender EH,2年时间出场27次,打进1球。2018赛季,他加盟保加利亚超级联赛韦列亚足球俱乐部,出场15次,其中首发13次,是该队的绝对主力。目前他与韦列亚俱乐部的合同将在半年后到期。恩杜姆布场上可胜任中场的多个位置,包括边锋、后腰、前腰,但职业生涯里,他出任后腰的时间最长。他结合了亚洲和非洲球员的特点,身体素质突出同时具有良好的球商;技术出色,传控球俱佳;速度快,体能充沛,跑动积极,拦截抢断能力突出;拥有良好的大局观,传球精准。

昨天下午在抵达马贝拉后,恩杜姆布稍作休整随即出现在了训练场上,全程参加了慢跑和分组对抗的训练。从第一天分组对抗情况来看,恩杜姆布在申花试训的位置很可能是后腰,这也是他上赛季征战保加利亚联赛时司职的位置。

众所周知,此前中国足协官方确认过,上海绿地申花队是具备归化球员资格的试点俱乐部之一。因此,恩杜姆布出现在马贝拉训练中心,也让外界将他与足协的归化政策联系在了一起。不过据了解,恩杜姆布此前曾在出生时申请领过中国护照和户口,因此他只要通过“恢复国籍”的方式,就可以实现重新成为中国国籍的球员。所以不需要占用归化名额。当然,由于他此前已经代表加蓬参加过非洲杯的比赛,至今已经为加蓬国家队出场过8次,所以已经失去了再代表中国队出场的资格。如果恩杜姆布要加盟上海绿地申花,将通过以中国国籍的身份直接登陆中超赛场。当然,目前他只是来到申花试训,并不是说一定会加盟新赛季的申花队,一切的决定权都在新任主帅弗洛雷斯的手上。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可以观看这位加蓬国脚的过往比赛集锦。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