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频道

分享
申花频道

申花近日宣戴伟浚加盟 时隔多年引进当打之年国脚

新民晚报 2023-06-26 09:19:43

  昨天有消息称戴伟浚加盟申花,经记者向俱乐部证实,这项因故拖了两个多月的交易如今已无悬念。夏窗7月1日打开,国脚戴伟浚将披上申花战袍,并接过杨旭留下的9号球衣。

  从冬窗到夏窗

  好事多磨。被深圳俱乐部长期欠薪的戴伟浚向中国足协提起诉讼要求恢复自由身,但在冬窗关闭前没有得到仲裁结果。小戴拒绝为深圳队上场,因此缺席前12轮联赛。中超首阶段结束后不久,足协仲裁委员会关于“戴伟浚合同纠纷案”的行业仲裁结果出台,小戴如愿获得自由身。这意味着,他可以加盟新的球队了。

  戴伟浚是申花新赛季的引援目标。一方面,24岁的国脚是国内这个年龄段非常有实力的攻击手,对申花的进攻能起到非常重要的帮助;另一方面,引入戴伟浚是申花俱乐部在优化队龄结构上的重要战略。这也是申花时隔多年首次引进当打之年的国脚。申花体育总监孙晓天在英格兰狼队俱乐部任董事期间,与曾在狼队效力的戴伟浚有过共事。

  双方从冬窗就开始沟通,申花在待遇方面也拿出足够的诚意,但因为球员合同纠纷未能解决,这笔交易受阻。与山东泰山的首轮联赛前,申花球迷还在苦苦等待戴伟浚加盟的消息,大家在论坛里纷纷留言:“我的心在等‘戴’,在等‘戴’……”戴伟浚后来在接受《足球之夜》采访时透露,赛季开始前已和申花谈得差不多了,可惜最后因故没能成行,“那时候确实挺痛苦,也挺惊讶,挺无语的。”

  申花之外,与戴伟浚有过实质接触的是北京国安俱乐部,但从球员的角度看,申花求贤若渴,而且薪酬待遇也是重要考量。如今,申花球迷终于不用等待了,获得自由身后,戴伟浚的去向已无悬念。7月1日夏窗打开后,小戴将披上蓝色战袍,为申花征战联赛。

  跟上联赛节奏

  前12轮联赛无球可踢,那段时间戴伟浚只能自己训练。签约完成后,小戴可以跟随申花全队训练了,这对他尽快恢复状态非常重要。打完与云南玉昆的足协杯后,申花教练组昨天已回到上海,他们会尽快与小戴沟通,帮助他跟上联赛的训练备战节奏。戴伟浚也充满期待,在浙江金华代表国足亚运队出战与韩国U24队的热身赛,谈到自己的未来时他表示:“好好调整状态……7月踢比赛!”

  国字号队伍也对戴伟浚的去向非常关心。亚运队主帅久尔杰维奇表示,一直将戴伟浚看作中国足球的未来,“我希望他这个情况能够马上得到解决、能够马上参加比赛,这对中国足球来说是有好处的”。

  不出意外,申花将在近日官宣戴伟浚加盟。俱乐部为他准备了杨旭留下的9号球衣。按照赛程,戴伟浚注册完成后,最快能赶上7月2日申花主场与天津津门虎的联赛。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