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频道

分享
申花频道

足协杯第四轮申花主场交锋浙江队 海港客战津门虎

上观新闻 2023-06-26 09:38:33

  6月25日,2023中国足协杯赛结束第三轮争夺,16强球队产生,第四轮对阵也水落石出。沪上双雄将分头出击,上海申花主场交锋浙江队,上海海港客场挑战天津津门虎。

  两支中乙球队无愧黑马

  根据中国足协杯赛制,低级别球队优先挑选主场,高级别球队的外援使用受到限制,不同级别球队之间的实力差距并不大,比赛胜负悬念大大提升。

  6月23日,重庆铜梁龙主场迎战成都蓉城,“川渝德比”情结的加持,让外界高度关注赛事。在现场13217名球迷的注视下,重庆铜梁龙经过90分钟鏖战0比0战平成都蓉城,点球大战铜梁龙4比2胜出,成功把高居中超联赛积分榜第三位的成都蓉城阻挡在中国足协杯16强大门之外。

  作为本赛季中乙联赛南区领头羊,此前重庆铜梁龙在足协杯第二轮已经大爆冷门,3比0横扫中甲球队石家庄功夫,黑马姿态尽显。

  同样来自中乙联赛的南通海门珂缔缘队,坐镇主场在90分钟内1比1战平深圳队,点球大战5罚5中,以总比分6比5淘汰深圳队晋级第四轮。

  按照赛程,这两支中乙球队将在第四轮展开直接对话,无论谁最终胜出,确保会有一支中乙联赛的低级别球队晋级8强,无疑会成为2023年度中国足协杯赛最大“黑马”。

  此外,中甲球队青岛西海岸凭借田勇、郭毅的进球,以2比1战胜中超球队沧州雄狮,同样完成“以弱胜强”的壮举。本赛季青岛西海岸在中甲联赛表现不俗,目前高居联赛积分榜第二位,两条战线齐头并进,展示很强的竞争力。

  新帅亮相足协杯赛场

  中国足协杯第三轮还迎来多支球队新主帅的集中亮相,换帅球队都有不错表现。北京国安在新主帅苏亚雷斯的指挥下,客场以经济实惠的1比0拿下淄博齐盛,顺利晋级第四轮。随着荷兰人斯坦利离去,国安技战术风格会调整,足协杯赛给到苏亚雷斯熟悉球队的机会。

  在新主帅高畠勉的指挥下,武汉三镇以5比1大胜江西庐山,重现中超卫冕冠军的强大进攻火力,外援前锋雅库布·阿齐兹独进两球。南通支云此前官宣巴萨名宿加布里·加西亚加盟球队,担任球队新主帅。凭借桂宏、郑浩乾和佧米然的进球,南通支云3比0获胜,加西亚迎来执教南通支云的开门红。

  同样换帅的还有中乙球队云南玉昆队,尽管未能爆冷,但在新帅石俊的指挥下,云南玉昆发挥相当出色,一度以1比0领先申花。申花作为老牌强队,关键时刻展现过硬的心理素质,逆境之下奋起直追,凭借费尔南多的头球扳平、老将于汉超的绝杀,最终涉险过关。

  其余比赛,山东泰山6比1狂扫东莞莞联,展现卫冕冠军的强大火力,克雷桑独进三球,完成“帽子戏法”。天津津门虎2比0战胜无锡吴钩,谢维军梅开二度。上海海港3比1战胜老对手广州队,顺利晋级。青岛海牛90分钟内与丹东腾跃战成1比1平局,凭借点球大战顺利晋级。河南队1比0战胜湖南湘涛,浙江队4比1大胜四川九牛,梅州客家1比1战平苏州东吴,凭借点球大战艰难晋级。

  第四轮对阵形势确定

  本轮战罢,2023中国足协杯第四轮对阵形势也已确定。根据赛程,第四轮八场比赛将于7月25、26日举行,仍将采取单场淘汰制。按照《2023中国足协杯规程》规定, “对阵双方源于不同相关赛事的,所属赛事排序在后的球队优先选择在本方主场进行比赛;对阵双方源于同一赛事的,上赛季联赛排名靠后的球队优先选择主场”。

  上半区上海海港客场对阵天津津门虎,大连人主场迎战河南队,青岛西海岸主场迎战北京国安,梅州客家主场迎战山东泰山。

  下半区南通支云主场对阵武汉三镇,长春亚泰客场挑战青岛海牛,浙江队客场挑战上海申花,上演“长三角德比”。重庆铜梁龙和南通海门珂缔缘两支中乙球队直接对话,重庆铜梁龙本赛季刚刚升入中乙,因而将可以在对阵南通海门珂缔缘的“黑马之战”中优先选择主场。

  赛场之外,2023中国足协杯“种子计划”公益活动继续开展,本轮先后走进苏州、重庆和哈尔滨三个赛区,向赛区小学捐赠足球的同时,参赛队员还与小学生们一起进行丰富的足球互动活动。

  16支中超球队全部亮相,最终除成都蓉城、沧州雄狮和深圳三队被淘汰出局之外,其他13支中超球队顺利晋级。来自中乙的重庆铜梁龙和南通海门珂缔缘队、以及中甲的青岛西海岸队 “以弱胜强”,将中超球队淘汰出局,他们的成功突围也让即将开战的第四轮赛事更加充满悬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