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频道

分享
申花频道

于汉超丝滑过人制胜进球 助申花再度刷新多项记录

翼翼申辉 2023-07-10 10:36:14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2023赛季中超联赛第15轮率先结束了5场比赛的较量。结果,成都蓉城客场1:3不敌梅州客家,遭遇联赛两连败。天津津门虎在最后一分钟由谢维军头球得分,1:1主场扳平南通支云,成为唯一一支保持半程不败的球队,同时积分也追平了成都蓉城,继续排名联赛第四位。山东泰山在第95分钟时打进绝杀进球,客场1:0击败河南队,排名暂时上升到了第第五位。崔康熙指导接手球队后继续保持不败,下一轮申花客场对阵山东泰山的比赛将备受关注。青岛海牛1:1战平沧州雄狮。上海申花客场1:0击败浙江队,取得了赛季第8个1:0胜利的同时,以9胜4平2负积31分的成绩,提前锁定了“半程亚军”的位置,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将与领头羊上海海港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2分。

  上赛季在湖州客场,申花就凭借于汉超的进球1:0领先了大半场比赛,直到比赛临近结束前,才由于曹赟定禁区内的手球,被浙江队利用点球机会扳平了比分。1年后双方再次在湖州交锋,这一次申花队进球的同样是于汉超。他在前场连停带过,随后带球直杀禁区,左脚打远角得分。这次无比丝滑的进球全过程堪称“接化发”的致臻境界。于汉超也以36岁132天,继续刷新申花队史正式比赛以及顶级联赛进球年龄最大的两个纪录。同时,于汉超已代表申花在各项正式比赛中攻入18球(联赛12足协杯3亚冠3),列队史正式比赛进球榜第20位。

  这场胜利也让申花创造了多个记录,这是上海申花在中超历史上第一次客场战胜浙江队,对此吴金贵表示说,“说真的赛前我对这方面内容没有过多关注,之前我在浙江队执教过三年,对于浙江队这支球队非常了解。浙江队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非常有韧劲。对于所谓破纪录的说法,我并没有过多留意。”

  于汉超昨晚的进球,也让申花继续成为本赛季中超唯一一支每场比赛都有进球的球队,上海申花也已经跨赛季联赛连续20场进球(攻入25球),距离追平队史纪录仅剩1场。1:0击败浙江队,也是上海申花本赛季取得客场第5场联赛胜利,队史仅有6个赛季申花的联赛客胜场次超过5场,分别是1995赛季(6场)、2001赛季(6场)、2003赛季(6场)、2005赛季(6场)、2006赛季(7场)以及2010赛季(6场),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申花一共只打了7个联赛客场。上海申花队史联赛共打出过90次1比0获胜(含2008赛季主场对武汉光谷,后被改判3比0),其中本赛季已经8次,之前最多的是2005赛季(6次)。同时也追平了任何球队单赛季中超1-0赢球场次纪录(2006年北京国安也是8次),打破这一纪录只是时间问题。

  在主场1:2被天津津门虎逆转之后,昨晚的这场胜利,让申花迅速走出了阴影。前15轮联赛已经拿到31分,抢下“半程亚军”,31分也已经追平了2019赛季申花全赛季30场联赛的积分。本赛季申花上半赛季的表现,完全可以打上一个高分。赛后,主教练吴金贵也表示:“正如我们赛前所预计,本场比赛非常困难。但是我们的队员们排除了种种干扰、全力以赴的将一球的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虽然有一定运气成分,但是能够客场取得三分,对于我们全队来说实属不易,这是全队每一个人努力的结果。同时也要感谢今天来到现场的申花球迷,感谢远征军第十二人为我们不遗余力的呐喊助威。”

  对于本赛季首次首发的杨泽翔,以及伤愈复出的吴曦,吴金贵指导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全场比赛球队防守端做得非常好,这是队员们场上的努力结果。杨泽翔展现了他在防守端有速度和速率的特点,因为艾迪腿部的伤情有所反复,所以本场比赛为了保险起见启用了杨泽翔,他本场比赛的出色发挥也让球队在后续比赛中的阵容安排多了一个选择。”

  “球队一直在不断地进行调整,无论是吴曦的复出还是戴伟浚的到来,以及俱乐部外租锻炼年轻小将,我觉得都是非常好的消息。中场人员配置丰富后可以进行轮换调整,也保证了球队中场队员的体能状态,帮助我们在比赛中进行更好的控制。”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