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频道

分享
申花频道

杨泽翔首发奇兵立功 申花胜浙江赢在“让他们攻”

申花发布 2023-07-10 10:56:12

  从酒店门口到电梯间,短短二三十米的距离,于汉超走了将近5分钟。

  “于汉超,好样的!”看到从大巴车上走下来的于汉超,一名申花球衣的球迷直接冲了上去,脸上的汗珠和身上那件已经湿透了的球衣,证明了刚刚从湖州奥体中心赶回到申花队下榻酒店的他有多拼:“我朋友给我下了死命令,如果拿不到于汉超的签名,就不要回上海了,不过这些都不重要,关键是要跟他(于汉超)和所有的教练和队员们说上一声,辛苦了,谢谢你们……”

  不管是对于汉超还是申花主教练吴金贵来讲,在湖州这个客场拿到这场胜利,远不止1比0那么简单。

  “让他们攻”

  与申花队比赛的前一天,浙江队主教练乔迪便放出话来——虽然申花队前面比赛中防守做得不错,但浙江队这场会用自己的进攻来解决问题。“我们准备了两种不同的战术打法,对手(申花)的进球数很少,这也就意味着,他们是整体退在后面的一个防守方式。对手今年也有一定的引援,实力也有所增强,他们的防守做得很好,我们会继续延续我们的打法,全力进攻,尽量限制对手的进球机会。”

  乔迪的这番话,很快便传到了吴金贵的耳朵里,但他显然不会跟对手打所谓的“口水仗”,在坚持做好防守的基础上寻求进攻机会这个思路确定下来之后,他和申花队要做的,就是“让他们攻”,把比赛纳入到自己的节奏之中。

  把杨泽翔放在首发阵容里的左边后卫位置上,无疑是申花主帅在与浙江队这场比赛中做出的最大胆的一个调整,毕竟在之前的中超联赛中,杨泽翔只是在与南通支云队的比赛中替补上场过一次,而且只踢了17分钟,但他要面对的,却是埃弗拉和刚从长传亚泰转会过来的莱昂纳多这样的外援。

  “不管是哪个位置上的队员,教练组也好,队员之间也好,都是完全的信任。”在杨泽翔出场的79分钟时间里,不但很好地完成了防守任务,还在上半场为马莱莱从出过一个极具穿透性的直塞球,为他创造了一次单刀球的机会,可谓是在攻守两端的表现都十分出色,达到了教练组的战术预期。“杨泽翔展现了他在防守端有速度和速率的特点,”在吴金贵看来,杨泽翔本场比赛的出色发挥“让球队在后续比赛中的阵容安排多了一个选择,同时全场比赛球队防守端做得非常好,这是全体队员们在场上努力的结果。”

  “从零开始”

  打完与浙江队的这场比赛之后,申花队在前半程中超联赛的战绩为9胜4平2负,积31分暂时排名第二。

  “这些都不重要,”不管是随队出征的申花俱乐部董事长谷际庆,还是球队主教练吴金贵,对于这样的成绩和排名,都表达出了同样的想法:“对我们来讲,每一场比赛都是从零开始,都要全力以赴去拼。”

  除了这个赛季第一次首发的杨泽翔,下半场第24分钟时与艾迪和金洋洋同时替补上场的吴曦,同样也是申花队在7日晚上这场比赛的一大收获。“吴曦是我们的队长,是我们的主心骨。”吴曦进入场地之前,首发出场的队长朱辰杰特意让队友把队长袖标戴到了他的胳膊上,而比赛最后阶段做出关键扑救确保申花城门不失的门将鲍亚雄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吴曦的伤愈复出“对我们的强大是很有作用的”。

  “接下来的赛程非常密集,而且打过上半程的比赛之后,各队相互之间也更加了解,所以接下来的比赛难度会非常大。”也正因为如此,在吴金贵看来,吴曦和周俊辰崔麟这些伤病员的逐渐复出,以及新援戴伟浚尽快融入全队都非常重要:“对教练来讲,有特点的、可以用的队员越多,排兵布阵的时候,就可以越有针对性,效果就会越好。中场人员配置丰富之后,可以进行轮换调整,保证了球队中场队员的体能状态,能帮助我们在比赛中进行更好的控制。”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