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频道

分享
申花频道

申花成中超球队"经济适用男" 客战山东阵容将变化

新民体育 2023-07-10 11:03:18

  昨晚在湖州奥体中心,申花凭借开赛不久于汉超的入球,客场1比0小胜近来势头甚猛的浙江队。联赛第一循环战罢,申花9胜4平2负积31分,高居积分榜第二,9场胜利中有8场1比0,可以说,吴金贵麾下的申花,是全中超最“经济实惠”的球队。

  单刀“教科书”

  停球、晃过对方后卫,向前带两步、突入禁区、左脚发力劲射远角,皮球穿透对方门将十指关,贴着立柱蹿入大门。昨晚于汉超的这记单刀破门,堪称场上的教科书,或许本赛季被无数球迷吐槽的马莱莱,应该向队友学习一下。

  “没有什么秘诀,就是每天努力训练,每场比赛付出全部。”每次进球后,于汉超的话总是那么几句,听多了或许会有些无聊,但真能把口中这些内容付诸行动的,却是凤毛麟角。昨晚赛后,很多球迷感叹,“于汉超的表现不像36岁,场上很多年轻人都比不上他。”一句句夸赞的背后,是这位老将的不断积累。

  赛季前的媒体开放日,更换投资方的申花公开亮相,那天的训练中,“猴哥”就是状态最好的球员之一。例行的抢圈中,身旁的一位年轻队员出现不应有的失误,结果在短暂的休息时间被于汉超拉到一旁“补课”。之后的对抗训练,于汉超又利用休息时间与几位年轻队员一同探讨战术细节。正是在这样的高标准严要求下,“高龄”的于汉超多次在危急时刻挽救球队,成为申花的“关键先生”。“于汉超作为老队员,在比赛中起到很关键的作用,包括训练方面,也带动着队里的年轻人,这是我们宝贵的财富。”主帅吴金贵的话,证明着“猴哥”对申花的作用。

  阵容将变化

  昨晚赛后,申花收到一个不算太好的消息——主力前锋马莱莱因为本场比赛领到黄牌,将无缘下一轮客战山东泰山的关键战役,这对于主帅吴金贵而言,如何变阵应敌,是近几天的一道“必答题”。

  昨日与浙江队一战,马莱莱在上半场错失单刀,下半场的头球破门也因为越位在先被判无效。在这个球队首度攻陷浙江客场的夜晚,身披11号球衣的申花锋将,多少是有点失望的。更麻烦的是,因为在终场前拖延时间,马莱莱吃到黄牌,这是他本赛季吃到的第四张黄牌,意味着申花前锋无缘下一轮客场与山东泰山的比赛。赛后,马莱莱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平台,庆祝球队再获三分,获得半程亚军。全队合影中,瑞士人笑得还算灿烂,但不似之前那般摆出夸张的肢体动作,或许是下场停赛影响了心情。

  尽管被无数申花球迷调侃,但真的没了马莱莱,吴金贵免不了为球队的锋线头疼。在目前的申花阵中,除了“小马哥”,几乎没有正印的中锋,战术版图上必然会有些缺失,此前客场与成都蓉城比赛时的情景,已经证明了这一点。此外,马莱莱的搅和能力和体能,能够在比赛后半段起到关键的作用,而从球迷的角度而言,少了马莱莱,观赛的申花拥趸,可能会少了许多快乐和谈资。

  有人员缺失,也有主心骨复出。申花中场核心吴曦时隔68天再度登场,给全队打了一针强心剂。鲍亚雄说:“吴曦队长是我们的主心骨,他的复出让我们更加强大。”吴金贵认为,中场人员配置丰富后可以轮换调整,保证了队员的体能,“帮助我们更好地控制比赛。”

  熟人再相见

  联赛第二循环首场,申花将前往山东挑战老对手泰山队,球队也将与老熟人崔康熙重逢。

  崔帅上任后,很快带领山东队走出低迷,重回胜利轨道。昨晚,他们凭借贾德松伤停补时阶段的绝杀进球,客场1比0险胜河南队,积分榜跃升第五,上升势头迅猛。有意思的是,这将是吴金贵与崔康熙时隔17年后再度直面对决。2006年,立志带领申花在洲际赛场有所作为的吴金贵,在亚冠1/4决赛中被崔康熙和全北现代淘汰出局,第二回合客场先赢后输的场景,至今让不少申花球迷耿耿于怀。此番再度相遇,申花成了全中超丢球最少、防守最为坚固的球队,崔康熙也成了带领申花夺过足协杯的冠军教头,两人间这段因申花而再度出现的缘分,究竟会迎来怎样的结果,值得期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