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频道

分享
申花频道

连续对阵川渝两队 申花能否在主场打一场"翻身仗"

翼翼申辉 2023-08-23 09:49:06

  本周末,2023中超联赛将要进行第二阶段的最后一轮赛事,本周五晚上将会率先进行2场比赛。周六则将进行6场比赛,上海申花队也将在晚上的19点35分,主场对阵成都蓉城队。结束了这场联赛第24轮的较量之后,上海申花队还将在下周三晚上,在足协杯1/4决赛中,客场对阵中乙球队重庆铜梁龙。5天之内,申花将在双线连续迎战川渝两支球队,随后结束自己本赛季第二阶段的赛事征程,进入到一个2周左右的间歇期,为下一阶段的赛事做好备战准备。由于在本周末的联赛结束后,中超联赛仅剩下6轮赛事,并且被国家队赛事征战切割得较开,9月将只进行3场联赛,10月下旬进行两场,11月4日进行本赛季最后一轮联赛。同时,9月申花还将遭遇国足亚运队的大面积抽调,无法以完整的阵容应对亚运队期间的联赛和可能会进行的足协杯半决赛。因此,打好本月的剩余两场比赛,以一个更加稳定的心态,来面对今年赛季的收官阶段,对于申花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在上一轮客场1:2不敌北京国安,遭遇了工体11连败之后,上海申花队此前联赛两连胜的势头被遏制。本周球队首先要做的依然是调整好心态,让这只年轻的球队能够以更饱满的斗志投入到本周六主场与成都蓉城的比赛中。其实,在经历了德比的大比分失利和客场不敌大连人队之后,申花队随着伤病员的逐步复出,以及更加坚定的技战术思路,已经开始逐步走出了低谷。应该说,成都蓉城对于申花队也是一个苦主,如果本周六晚上,申花能在他们身上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相信会帮助球队更好的打好接下来与重庆铜梁龙的足协杯8强战。

  成都蓉城在上赛季升入中超后,与上海申花队一共交锋3次,3次都击败了申花队。在两队交锋史上,保持对申花的全胜战绩,这在其他中超球队身上也是绝无仅有的事情。上赛季双方首回合交锋,成都蓉城前锋费利佩导致申花中卫朱辰杰重伤,随后他还在比赛中打进第二球,帮助成都蓉城锁定了2:0的胜局。而本轮对阵上海申花队的比赛时,费利佩正好结束了4场停赛解禁复出,他对于申花队的后防线压力将会非常之大。

  上赛季双方第二回合交锋,申花队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两度扳平,并最终2:3输掉了比赛。韩国边锋金敃友在上赛季两回合对阵申花队的比赛中,都有极为出色的表现。他也将是申花本场比赛盯防的重点人物。本赛季双方首回合交锋,申花队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由曹赟定助攻马莱莱扳平比分。只可惜比赛临近结束前,主裁判艾堃出现了极具争议的一次判罚,艾克森凭借这次点球主罚命中,帮助成都蓉城2:1送给了申花队赛季首败。

  本赛季成都蓉城的排名一度高居前三,但随着中场核心罗慕洛在客场对阵上海海港的比赛中重伤赛季报销后,球队的战绩开始出现了明显的不稳定。尤其是联赛第二阶段开赛后,成都蓉城不但被北京国安打破不败金身,而且开始出现连败。尤其是最近的5轮联赛,成都蓉城更是吞下了4场败仗,分别主场不敌浙江,客场不敌青岛海牛,客场不敌长春亚泰,以及主场输给了武汉三镇。但是他们这5轮比赛,唯一的一场胜利正是在客场1:0击败了山东泰山队,这也是山东泰山在崔康熙指导上任后,连续18场比赛中的第2场失利。并且上一轮输给武汉三镇的比赛,成都蓉城多次击中门框,并且在补时阶段还有一次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被刘殿座不可思议地扑出。因此,虽然从士气和近期的状态来说,成都蓉城都远不在最佳状态。但申花队依然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大意。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