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中超高价引援=即插即用 等不起!最多只给1年时间

腾讯体育 2017-12-27 10:00:07

    北京时间12月26日,如今的中超大环境,各队最多只给外援1年的“缓冲”时间,加盟的第2个赛季再没有表现,基本意味着失去位置。而由于都是花大价钱引援,即插即用也是中超赛场的常态。

    最多只能等1年!高价引援带来巨大压力

    中超赛场有着所谓的“二年级生”降级魔咒,而对于不少外援来说,来到中国的第2个年头,通过磨合之后也将进入发挥的“高速通道”,其中的典型就是拉维奇和胡尔克。作为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的左膀右臂,拉维奇2016赛季与升班马河北华夏牵手,但在河北还未取得进球,拉维奇又因为随阿根廷国家队参加百年美洲杯受伤,结果缺席了2016赛季下半程的比赛。

    来到中超的第1个赛季“颗粒无收”,也让享受高薪的拉维奇承受了极大的压力。不过2017赛季,拉维奇终于找回感觉,打进20球助攻15次,成为这一年创造进球机会最多的球员,尽管在MVP的评选中不敌金靴扎哈维,但拉维奇的表现终于征服球迷。

    2016赛季夏窗一度占据中超标王宝座的胡尔克,刚加盟上港即出现了伤病,中超仅出场546分钟收获4球和1次助攻。到了2017赛季,在上港多线作战的情况下,胡尔克都成为球队的大腿。亚冠打进9球带领上港杀入4强,中超打进17球助攻12次帮助上港夺得亚军,可惜,胡尔克的表现未能帮助上港拿到一个渴望的冠军奖杯。

    在中超投入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对于外援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如果加盟球队后第2个赛季也没有表现,即意味着转会基本上可以断定以失败收尾。

    2018赛季,他们还有机会?

    2016赛季,以1500万欧高身价转会河北华夏的热尔维尼奥,获得了18次出场机会,其中16次首发登场,不过热鸟的表现只能用一般来形容,收获3球和5次助攻。而且在河北华夏冲击亚冠资格最为关键的时刻,热鸟还受伤缺阵,导致河北未能抓住机会拿到亚冠资格。2017赛季,热鸟又未能跟随球队出战上半程的比赛,但进入报名名单后,热鸟后半程只获得4次出场机会,更多的时候需要让位给阿洛伊西奥。

    此外,身上背负极大压力的还有申花外援特维斯,虽然目前阿根廷野兽离队的消息不绝于耳,但没有球队肯为特维斯掏出“赎身”费用,申花方面已经通知特维斯参加球队的冬训。2017赛季,特维斯的场外新闻多于场内,2018赛季,特维斯如果还留在申花,必须有所表现,否则等到的批评声将更多。

    鲁能的佩莱也应该会感受到不小的压力,2016赛季夏窗加盟,当年帮助鲁能涉险保级成功。2017赛季,佩莱又一度被马加特打造成进攻端的站桩中锋,只为队友做球,曾长时间陷入球荒。2018赛季,这位意大利中锋能否找回感觉,帮助鲁能朝着亚冠资格发起冲击?

    实际上,需要用表现缓解身价压力的外援不在少数。2016年以5000万欧加盟苏宁的特谢拉,虽然加盟的第一个赛季有不俗发挥,然而在苏宁的第2个赛季,特谢拉的表现极为惨淡,甚至传出了离队的消息。如果选择继续留在苏宁,2018赛季,特谢拉再没有表现,将会被归为“水货”一类。

    恒大的J-马如果2018赛季能继续留队,很可能是最需要证明自己的外援,4200万欧引进,结果到队后的2年时间大部分时候都躺在病榻之上。水货的帽子已经戴上,J-马还有机会摘下?

    即插即用!要的就是这效果

    中超球队引进外援,一般都是溢价引进,花费高代价挖来大牌,能达到无缝对接、即插即用自然是最好的结合。当然,花费大价钱,中超近些年来引援的成功案例不在少数。恒大除了J-马之外,高拉特等外援的引进都是到队就打出与身价相符的表现,高拉特更是在中超让自己的身价得到提升。

    2017赛季的中超“新人”中,权健的帕托、维特塞尔、权敬源,甚至夏窗到来的德甲铜靴莫德斯特都达到即插即用的效果,最终帮助权健成为继恒大之后,又一支以升班马身份拿到亚冠资格的球队。贵州的耶拉维奇也是成功的典范,最终让贵州下定决心掏出不菲的转会费将其从租借的身份变为买断。国安的索里亚诺,迎来和恩师施密特的合作后,让索9一度成为中超赛场最炙手可热的前锋。这些外援即插即用也证明了一个道理,没有花钱的不是。

    当然,花小钱也能淘到宝,富力的扎哈维就是例子。2016赛季夏窗加盟,扎哈维仅用半个赛季就征服了中超,而2017赛季,扎哈维继续高光表现,成为中超的金靴最佳球员,只要富力肯放手,倒手便能赚到一笔不菲的转会费。不过扎哈维毕竟是个例,中超如今还是走的花大价钱引进知名球星的路子,毕竟早已过了“淘金过日子”的年代。花大价钱引援,带来的效果就是大部分大牌到队即能成为球队大腿。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