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上海足协改革全运公开选帅 女足成年队首"吃螃蟹"

新民晚报 2017-12-27 15:52:59

    上海成年女足在今年天津全运会上夺冠一刻

    改革与创新,新一届的上海市足协绝不只是喊喊口号。昨日,本报推出了上海市足协新任主席朱广沪的独家专访,引起强烈反响,晚间记者又率先获悉,上海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2021年)的几支球队,将改变以往直接任命的方式,尝试面向社会公开选聘主教练,首先“吃螃蟹”的就是上海女足成年队。这种举措,也开了国内风气之先河。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天津全运会上,上海足球获得大满贯,取得职业比赛全部4枚金牌。

    众所周知,以往的全运会参赛队伍,都是由主管部门直接任命主教练。而上海市足协在朱广沪上任之后,锐意改革成为一大标签,改变全运会主帅选拔方式无疑是史无前例的一次突破。市足协表示,应聘主教练岗位者一律参加考核评议、择优聘任、竞争上岗,不搞暗箱操作。

    面向社会公开选聘主帅和助理教练将首先在上海女足成年队实施,并逐步扩大到男足等其余3支队伍。为此,市足协将组建教练员选聘工作小组,市足协主席朱广沪任组长,马良行、林毅、严勇宁任副组长,还包括孙雯、李必、秦国荣等名宿组成的专家组。

    当然,竞聘者也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资质上,必须具有中国足协A级教练员及以上证书,具有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体制外教练员职称不作要求);学历上,必须大专以上(年龄50周岁以上且带队获得全运会、青运会或城运会冠军的可适当放宽)。同时,还必须在区(地区)级以上运动队担任教练5年以上,且成绩显著,所带运动队获得过上海市(省级)比赛前三名或全国比赛前八名,对综合素质高、有培养前途的年轻教练等可破格参加选聘(具体要求可查阅上海市体育局网站)。

    有意竞选者可在2018年1月3日前将个人简历及相关证书复印件邮寄或传真至上海市足协,由选聘工作小组审核筛选,符合条件者将被通知参加1月8日的陈述报告会,进行本人的陈述及答辩,最后择优聘任。主教练的试聘期为一年,到2018年12月31日,试聘期结束后,市足协将组织考核决定是否续聘。

    面向全社会公开选聘,上海市足协的这次重大改革让人耳目一新。女足成年队主帅是否会有“黑马”杀出?无疑值得外界期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