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上港

分享

沪上逐鹿:孔卡归来仍是大师 中超新人王替韦世豪

腾讯体育 2018-01-04 10:14:36

    上月29日,上港全队重新集结进入冬训。孔卡的回归引人注目,尽管与球队阔别良久,尽管如今换上了20号球衣,但从公开训练课来看,孔卡与队友们的默契丝毫不减,而他在技术方面的优势依旧无人能及。

    就像胡尔克说的,“孔卡能回到球队肯定是件好事,球队有了更多高质量的球员,互相竞争。但也给主教练出了难题。”根据足协颁布的2018年新政,每支球队只允许注册4名外援。要在胡尔克、奥斯卡、艾哈迈多夫、孔卡、埃尔克森之中做出选择,实在不容易。另一方面,韦世豪基本确定离队的情况下,从建业召回的上赛季中超最佳新人胡靖航被寄予厚望。

    孔卡回归身穿20号 胡尔克欢迎竞争上岗

    新年第一天,上港的训练对媒体和球迷开放。由于球队是去年12月29日才集中,这几天的训练都是以恢复调整为主,强度并不算大。佩雷拉安排的也只是抢圈、半场对抗等常规内容。

    无疑,阿根廷人孔卡成为了关注的焦点。自2016年下半年受重伤之后,孔卡回到巴西治疗,复出后由于不在博阿斯的计划之中,被租借到了巴甲的弗拉门戈俱乐部。但种种原因,在租借期间孔卡仅仅得到了几十分钟的上场时间。

    孔卡和上港俱乐部的合同2019年1月到期,租借期满后回到球队,出现在冬训名单里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球队重新集结的当天,孔卡就晒出了与蔡慧康的合影,心情看上去十分不错。

    这份亲切和熟悉也体现在训练场上。尽管与队员们阔别许久,尽管球衣已经从10号变成了20号(10号穿在胡尔克身上),但在不到一个小时的分组对抗中,孔卡举手投足间依旧展现出大师功底。几次摆脱和传球,引得一旁的媒体球迷发出阵阵惊叹。孔卡的伤病已经痊愈,身材比起两年前略微有些发福,不过相比起去年中网络上流传的照片看,显然已经瘦下去不少。

    孔卡回归与否要看新帅的意思

    韦世豪离开大概率 中超最佳新人值得期待

    从目前的情况看,韦世豪的离开似乎已经板上钉钉,只差国安的官方宣布。U23中的佼佼者离队自然是损失,但上港也早已经做好了应对之道。

    韦世豪原本便是租借而来,在赛季结束后,他的经纪人辗转于中超豪门之间进行推销。据悉,韦世豪的身价已经达到了9位数,球员本人也需要稳定的出场时间——而上港的边锋位置上,有着武磊。

    没有强留韦世豪,体现了上港都对于自身后备力量的信心。10月初,中国足协公布了目标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中国国奥队集训名单。30名球员里11名球员来自上海上港。其中,门将、中卫、边后卫、后腰、边前卫、前腰、前锋,涵盖了足球场上的所有位置。

    以这批球员为班底的上海队,站到了天津全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俱乐部相信,到了2018年不仅是U20阵中的魏震、张华晨等球员会羽翼渐丰,在U18梯队中也将有小球员崭露头角。

    U23球员中,最值得期待的当属上赛季的中超新人胡靖航,他已经确定从建业租借回归。上个赛季,胡靖航代表建业一共踢了27场比赛25次先发,出场时间达到2022分钟,贡献了3个进球和4次助攻。

    相比于韦世豪,胡靖航的一大优势是可以出任中锋位置。身高183公分的他,有着不错的中锋功底。因此在河南建业效力的后期,他一度被安排成单箭头。在上港,胡尔克曾明确表示更喜欢右边锋位置,胡靖航的出现无疑让主教练多了一种选择。

    新帅情商超越博阿斯

    上港进入冬训一周左右的时间,队员们对于新帅佩雷拉有了初步的认识。武磊评价:“他的打法比较偏向于欧洲,强调逼抢,丢球之后快速反抢,还强调有球的时候要快速向前。总体来说,还是更倾向于欧洲现代化的打法。”从1号的公开课来看,佩雷拉非常重视球员的一脚、两脚出球,以及传完球之后的迅速跑动。

    胡尔克与佩雷拉曾在波尔图有过合作经历,绿巨人则表示:“我之前对他已经很熟悉了,佩雷拉的好胜心很强。每天的训练中,他都会纠正我们,一点一点帮助我们提高。”

    激情与好胜心不输博阿斯,至少从目前来看,佩雷拉的“情商”要高于前任。在去年底的上港俱乐部官方球迷年会上,佩雷拉就十分配合和投入地带着球员和球迷们做游戏。新年第一天的公开训练课开始前,佩雷拉主动走到球门后面,和在场的媒体记者一一握手,还不忘对每个人都说声“Happy New Year”。随后,他又来到球迷聚集区域进行互动,他向俱乐部建议让更多的球迷来场边观看球队训练。

    无须讳言,上赛季博阿斯的骄傲和口无遮拦为自己与俱乐部招来了不少麻烦,一些非战斗性减员客观上影响到了球队的成绩。而在新教练上任的发布会上,上港新任董事长张敏就明确表示,“佩雷拉能够始终把俱乐部的利益置于首位,严格管理球队;希望他快速融入中国和中国足球环境,在带来先进技战术打法的同时,率领全队以良好精神面貌取得重大胜利。”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