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上港

分享

从乖小囡成为"优质偶像" 颜骏凌感谢根宝品行教育

上观新闻 2018-03-05 09:03:56

    摘要:作为一名党员的小颜希望在踢球之余,更多投身于公益活动,显然要把“优质偶像”路线进行到底。

    中超联赛首轮,上海上港队以8比0击败重金引援的大连一方,取得在亚冠联赛、中超联赛双线作战的4连胜。一个有趣的数据是,上海上港队四战唯一丢球是一个点球,也就是说,上港在四场比赛的运动战竟做到了零丢球。这离不开全体队员集体参与防守,也离不开门将颜骏凌的发挥。

    本周,上港队将迎来一周双赛,7日先在亚冠主场迎战韩国蔚山现代队,10日前往虹口足球场挑战上海申花队。面对密集的赛程,作为2017赛季中超最佳门将的颜骏凌,也不忘参与公益活动:3月4日的静安区2018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颜骏凌和队友张一一起,作为公众人物代表参与。

    图说:颜骏凌堪称是上港队的颜值担当。

    一直以来,颜骏凌堪称是上港队的颜值担当,这名身材颀长、身手敏捷的国门,是不少球迷眼中的“乖小囡”。如今,作为一名党员的小颜希望在踢球之余,更多投身于公益活动,显然要把“优质偶像”路线进行到底。

    希望传播更多关爱

    3月5日是学雷锋日,55年前,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纪念英雄战士雷锋写下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55年后的今天,践行雷锋精神的志愿者们,就像一颗颗种子,以贴近民生、邻里守望、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让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广播在社会的各个角落。

    图说:参与学雷锋活动。

    上赛季结束后,上港主教练博阿斯带着颜骏凌等多名队员一起,前往上海市儿童医院看望,并和孩子们一起做手工,还献上了一份爱心。颜骏凌表示,其实很早就对一些公益关爱活动方面有留心,这次作为俱乐部代表参加“学雷锋活动”,也是传递俱乐部的发展理念。

    “上港是上海的球队,是上海这座城市的儿子,俱乐部的理念是弘扬正能量,也呼吁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公益行动。我们作为球员,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回报社会。”颜骏凌认为,“上次在儿童医院,我和一些小朋友交流了解到,除了早日康复,小朋友们心中都有大大小小的梦想,还有不少小朋友长大了也想当足球运动员。我觉得,做公益不仅只是让这些小朋友早日康复,更多是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爱。”

    图说:外形俊朗的颜骏凌,在网上还有专属的粉丝会。

    颜骏凌还告诉记者,“我心里有一个想法,如果商业活动和公益活动的时间有冲突,我肯定会选择公益活动。因为,有些事情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

    球队打造全攻全守

    2017赛季,颜骏凌力压曾诚、王大雷等国家队队友,当选中超联赛最佳门将,并入选中超联赛最佳阵容。2018赛季,颜骏凌的状态依旧火热,在亚冠联赛接连上演精彩扑救,目前的运动战零失球,也是对门将努力、全队防守的一种肯定。

    “主教练佩雷拉上任后,确实非常重视防守,很多媒体也有报道,他是一个非常注重攻守平衡的教练。”颜骏凌告诉记者,在整个海外集训的15天里,主要就是训练防守的站位、相互呼应,“主教练对于防守的要求很高,他上任后的一句话让我们印象深刻。他说,我们球队的进攻已经很出色了,现在关键是要解决防守问题。目前,我们就是根据主教练的要求,每个人都融入整个体系中去。”

    图说:颜骏凌本赛季将及时出击,更注重保护中后卫的身后。

    都说弱队出门将,这是因为弱队防守态势多,对方射门多,门将容易出彩。然而,过去三年的上港队肯定不是中超弱队,但颜骏凌依旧有一年上一个台阶的表现,如何实现这样的自我提升?除了守门员教练的辛勤付出外,颜骏凌表示,关键是按照教练组的要求去做,门将也要给予后防线保护,“和大连一方的比赛,比分是7比0了,教练还在提醒我们,千万不能放松。他很看重大家争取不丢球的参与、努力,就算7比0,我也不断提醒兄弟们,千万不能松。”

    感谢根宝品行教育

    2月25日,上海上港队主力门将颜骏凌,两手拎着沉甸甸的水果等礼物,踏进崇明岛根宝足球基地宾馆的大门。原来,颜骏凌、武磊、蔡慧康、吕文君、王燊超、朱峥嵘、汪佳捷、孙乐、傅欢、胡靖航、陈威等十多名徐根宝培养的上港弟子,前往崇明岛根宝足球基地探望恩师,给徐根宝拜个晚年。除了队员,主教练佩雷拉、俱乐部董事长张敏、领队奚志康等球队人士,也以自发形式登门拜访。

    颜骏凌告诉记者,今年他27岁,有接近一半的时间,是在崇明岛根宝足球基地度过。“当时真的觉得太苦了,比如手机也不让用,电视也不能随便看,去了岛上就呆在基地,好像有点关禁闭的感觉。”小颜告诉记者,当他现在再回头看时,又非常感谢甚至怀念这段卧薪尝胆的岁月,“如果没有那时候的潜心付出,没有专注足球、提高自己的能力,也就没有我们这批人今天的收获。”

    在小颜看来,恩师徐根宝对于这批球员们的品格教育,真的很关键。“我们当时都是从孩子到青年,有很长时间的叛逆期。说实话,我和我爸爸都有这个共识:要不是徐根宝指导坚持帮我们把路子扳到正途,既没有我们这批人的今天,也不可能有根宝足球基地这么高的国脚成材率。”颜骏凌认为,在崇明岛的经历绝对是人生财富,“应该怎么看待足球事业,怎么做人,这些在基地里接受的教育,对我们进入社会都有很大帮助。我还是很怀念那段苦日子,因为先苦后甜更觉得甜。”

    图说:徐根宝桃李遍天下,崇明基地成材率比较高,和俱乐部坚持严格要求、注重品格教育有关。

    尽管是上港队的国脚,但颜骏凌的收入在队内并不是非常领先,对此他也直言:“我首先是职业球员,赚钱当然重要,否则外援也不会来中国踢球。既然是职业球员,当然就要尊重现在的合同。我一直认为,关键是提升自己的能力,只要有能力,接下来总能拿到匹配自己实力的合同。”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