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韩媒:中超量+质全面崛起恐韩成历史 韩足球危机

搜狐体育 2018-03-16 10:43:18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韩国的《中央日报》报道,2018年亚冠联赛小组赛,这两轮的“中韩对抗”成为瞩目的焦点,“以中超球队的大幅度胜利告终”,其中上海上港以3胜1平的战绩提前出线。而韩国和日本的球队则普遍表现低迷,夺冠前景严峻,“尤其是K联赛资金匮乏,若不改善,未来堕落难免。”

    报道介绍,西亚赛区B组的艾杜哈尼以四战全胜的战绩提前出线。韩媒指出,距离出线比较接近的是已经取得3胜的C组的阿尔萨德、柏斯波利斯和E组的全北现代。日本球队在本轮也是战绩不佳,无一球队取得胜利。韩媒认为,中超球队的崛起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以举国体制发展足球,投入天文数字的资金,成为中超得以爆发性成长的秘诀。广州恒大、上港、上海申花、北京国安、河北华夏、江苏苏宁、天津权健等球队都凭借雄厚财力跃升为亚洲一流的俱乐部球队。如今不再是恒大一枝独秀、孤立无援,多支中国球队实力飙升。当下的中超,集结了在欧洲五大联赛有过执教经历、获得过辉煌战绩的卡佩罗(苏宁)、佩莱格里尼(华夏)、施密特(国安)等世界级名帅。而有名的球星外援陆续加盟已经不是新闻,例如有前巴西队国脚的4人:帕托(权健),胡尔克、奥斯卡(上港)、拉米雷斯(苏宁);还有比利时国脚维特塞尔、莫德斯特等名将。这些球星都以数百亿韩元的年薪和转会费加盟中国的球队。”

    巨大的投资立竿见影,除了恒大夺得了两届亚冠冠军,本赛季中超球队在亚冠全面发力,无论是面对韩国还是日本的球队,都竞争力强劲。而国家队层面的比赛,一直备受“恐韩症”困扰的中国国足直到2009年对韩战绩都是16负11平,但是自2010年东亚杯3-0完胜韩国队后出现变化,去年在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更是击败了韩国队。世界级水准的球员外援们加盟,也带动了中国本土球员的水平提升,中国足球正在迈进“亚洲强队”之路。

    报道称,相比之下,拥有30年以上历史的韩国K联赛当下的发展既没有特点也无长期发展目标规划,资金匮乏,在“吃老本”勉强维持门面。韩国足球的堕落也直接反映在亚冠成绩上,去年仅济州联挺进16强。本赛季也是如此,除了全北,其他三支韩国球队和中超的对战成绩为1胜2平2负,韩国足球专家指出“中国足球从量到质到全面提升,韩国足球面临着深刻的发展危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