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上港

分享

上港拥根宝9900梯队优先选择权 顾全大局转让申花

上观新闻 2018-03-16 12:38:58

    2018年3月16日,崇明根宝足球俱乐部主席徐根宝麾下的1999-2000年龄段梯队,已基本确认整体转让给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按理说,上海上港俱乐部坐拥这支梯队的“优先选择权”,为何这支拥有9名国青队员的青年近卫军,最终还是加盟上海绿地申花?

    上港拥有优先选择权

    2014年年底,上港集团收购徐根宝担任主席的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100%股权,其中包括中超一线队、1994-1994年龄段预备队和1997-1998年龄段梯队。当时,徐根宝保留他最看重的1999-2000年龄梯队,认为能为上海、为中国继续培养出人才。当时上港集团的股权收购协议中有这么一个条款,“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具有对根宝基地1999-2000年龄段梯队球员的优先选择权。”

    图说:根宝基地的第一批是1989-1991年龄段,佼佼者是武磊,被上港集团收购。

    在元旦前后,一位热爱上海足球事业的老领导,在老朋友的饭局上建议根宝,“根宝您年纪大了,就不要带队打职业联赛了,真的很辛苦,也没这个资金实力。可以考虑把球队输送给申花等俱乐部,培养输送还可以持续发展下去。”

    图说:2017天津全运会,徐根宝率1999-2000梯队代表上海获得全运会冠军,队中也有申花、上港和申鑫球员。

    之后三天,回到西班牙洛尔卡的根宝,又被恒大俱乐部盯上了,梯队外籍教练想买1999-2000年龄段的部分国青队球员。据悉,2000年徐根宝在崇明岛建立足球基地,当时的体育局局长金国祥的批示,核心内容是“为中国、为上海培养后备人才”。“我到崇明搞足球基地的宗旨,就是培养和输送足球人才的。”徐根宝透露,他和恒大方面明确:“如果申花、上港都不要,再考虑恒大。”

    球员家长更想去申花

    由于上海上港俱乐部拥有优先选择权,徐根宝首先询问了上海上港俱乐部的意愿,上港表达了愿意启用“优先选择权”的想法。不过,因为期间正好碰到春节以及其他综合因素等,上港错过了一次闪电完成整体收购的黄金窗口。

    图说:根宝基地为主的上海全运U18队夺冠。

    在上港即将收购根宝1999-2000年龄段梯队的消息传出后,球员和家长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态度,部分重点球员表达了更愿意去申花的想法。之后,徐根宝也召开了球员家长会,询问家长意见,多数家长认为自家孩子去申花出头的机会更大。毕竟,上港云集1989-1991、1993-1994,1997-1998三支全运会冠军队,上港自己的1999-2000年龄段梯队也刚拿到全国冠军,青训人才储备比较深厚。

    为了体现诚意,绿地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三顾茅庐,多次和根宝洽谈收购事宜,表达诚意。“吴晓辉找我谈了了几次,根宝你帮我们一把,我们和上港真的没办法比,上港是要争冠军的,我们是要保六的,我们最缺年轻球员,我们最缺有潜力梯队。”徐根宝透露,申花方面谈得非常诚恳。

    图说:根宝基地1999-2000年龄段,拥有不错的苗子。上海足球一盘棋,球迷希望上海申花未来能有更好发展。

    相比之下,申花梯队实力确实薄弱一些,1999-2000梯队的球员和家长认为,孩子在申花未来发展空间更大。徐导也详细询问了教练组的意见,教练组也认为虽然申花目前实力不佳,但从球员发展角度看,未来机会多一些。整体收购的天平,逐渐向上海绿地申花倾斜。

    上港选择不为难成全

    虽然几个重点球员的意向是加盟申花,但也有一些球员希望去上港,根宝本人的意愿,则是整体收购。“申花现在的柏佳骏、曹赟定、艾迪和孙凯等,都是零敲碎打,在申花是没有底蕴的。”他认为,从球员和球队发展的角度,肯定是整队过去更好,“我希望这批队员整体过去,好好训练比赛,配几个外援,再过三年申花实力会有提升。”

    图说:徐根宝在济南全运会率武磊等弟子夺冠,这批队员就是上港目前的本土中坚。

    3月15日下午3点,根宝接到了上海上港俱乐部方面的确认电话,“集团董事长陈戌源确认两点:第一,上港俱乐部本来拥有这支球队的优先选择权,整体转让我们还是要的。第二,这次有多名球员其实想来上港,我们考虑不能再为难根宝,我们大度一些,全部给申花。”对此,根宝足球基地有关人士也感慨,“上港这次真的是顾全大局放了一马,否则可能就是根宝焦头烂额,梯队也不可能这么顺利就整体加盟申花。”

    据悉,有关职能部门对于转让的态度也比较明确:首先,是市场行为。其次,要提升上海足球整体水平,平衡发展,共同为上海足球争取荣誉。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