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上港

分享

陈彬彬开赛前才得知自己首发 扮演"奇兵"未来可期

新民晚报 2018-03-19 15:48:40

    中超历史射手榜 (前三名)

    中国顶级联赛本土球员“大四喜”

    都说U23球员是“鸡肋”,20岁的边路小将陈彬彬昨天却成为“奇兵”。昨天是他第一次为上港首发出场,便让所有人记住了他的名字。

    今年迪拜冬训期间,入选一线队的陈彬彬就给人感觉眼前一亮。他身材不高,甚至有些瘦弱,但速度奇快,突破能力强,很有个人特点。风格有些类似去年租借的韦世豪,但比他还年轻3岁。果不其然,今年联赛开始,陈彬彬就被写进球队18人出场名单中,前两场联赛都有替补出场。

    昨天,拿到上港的首发名单后,多少有些令人惊讶,主帅佩雷拉安排了陈彬彬代替前锋胡靖航先发。一场如此重要、艰难的榜首大战,陈彬彬能顶住压力吗?没想到,他在左边路的表现成为一大亮点,好几次突击都搅乱了对手防线。作为一名U23球员,“菜鸟”陈彬彬展现了难得的自信,一点也不束手束脚。

    第53分钟,上港获得快速反击的良机,球分到左路后,陈彬彬一路杀到禁区,面对3人的包夹防守,冷静把皮球分给中路的胡尔克,后者巧射破门,比分也扩大为4比2。进球后庆祝时,胡尔克主动单膝下跪,要给助攻他的陈彬彬擦鞋,明显愣了一下的彬彬随即接受了这个“请求”。

    “大哥给我擦鞋,当然很开心。刚开始并不知道他要这么庆祝。”赛后,陈彬彬这样告诉记者。86年出生的胡尔克在队内年纪最大,又是队长,因此也被尊称为“大哥”。能够获得胡尔克如此认可并不容易,其实陈彬彬今年首次替补出场时,也给武磊传了一记好球,帮助他面对大连一方时完成帽子戏法。3场2助攻,对一名新人而言已经很不错。

    陈彬彬透露,他其实也不知道自己能首发,直到开赛前主教练才告诉他这个决定。“我也没想过会有助攻,只要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就可以了,既然教练给机会了就要好好把握。”他说,“上场前像奥斯卡几名外援也特意和我交流,让我简单点踢。”

    正是有了陈彬彬在边路的冲击,佩雷拉才放心地把左边锋武磊顶到了中锋位置,造就了他的“大四喜”。风格特点鲜明的陈彬彬将成为上港的一大武器,未来可期。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