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申花选择了站着死 吴晓辉:要继续获2019亚冠资格

澎湃新闻 2018-04-04 10:38:25

 

   也许命运就是如此不公,总在你看到希望时,亲手掐灭他。

    第五场亚冠小组赛,对阵小组第一鹿岛鹿角,申花曾无比接近首胜,如同沙漠中行走的人,遇到了绿洲。

    但是,最终的比分是2比2,申花仅剩下理论上的亚冠出线希望也宣告破灭。时隔7年重返亚冠小组赛,申花还是没能创造奇迹。

    也许,人生最困难的就是选择,这一次,是老天替申花做主了。

    这一次,昂着头出局

    在欧洲足坛,球迷有句戏谑——“站着死”,形容虽然淘汰,但坚韧不拔。4日晚上的申花,用遗憾诠释了这个词。

    上一场主场0比2输给水原后,仅积3分的申花排名小组第三,落后鹿岛和水原分别达到5分和4分,出线希望已经比较渺茫,吴金贵赛后表示球队重心将向联赛转移。

    而三周后再一次站在亚冠舞台上,赛前吴金贵改口说:“申花会派上最强阵容。”

    比赛的进程出乎意料,申花上半场就2比0领先鹿岛,此时悉尼客场4比1大胜水原,这也就意味着,如果申花本场能够取胜鹿岛,收官战客场击败悉尼,申花将铁定晋级。

    只可惜,下半场随着球队体能下降,申花最终没能守住胜局……

    4平1负,申花宣告提前出局,但至少,球队打出了曾经的申花气质。

    “我觉得我们最近踢得越来越好了,兄弟们加油!”门将李帅赛后发微博为球队鼓劲,他还点赞了小翻译王侃的微博,“至少我们努力过了,争取过了,不留遗憾,明年我们再来!”

    但是,一个无法掩盖的事实是:本赛季亚冠小组赛,申花依然没能取胜。从2009年4月7日战胜水原三星之后,在亚冠联赛中无法赢球就成为笼罩了申花头上的阴霾。

    近14场亚冠比赛7平7负保持不胜,上一次参加亚冠的2011赛季,申花6场小组赛成绩是可怜的2平4负。

    但考虑到申花上赛季联赛第11名的实力和本赛季双线作战所遇到的严重伤病危机,申花在亚冠中的表现,至少可以打上及格分,外界也并没有对球队多加苛责。

    主教练吴金贵赛后也表示非常满意球员的表现,“打出了我们的训练水平。球队能够在这样的比赛中得到锻炼,对于我们之后,打好比赛有非常大的帮助。”

    鹿岛鹿角队球员莱昂德罗在比赛中庆祝进球。

    伤病,别再找来了

    对于申花来说,亚冠小组赛出局的结果,或许早有预期,但马丁斯比赛中受伤的意外,只能哀叹时运不济。

    上一场和华夏幸福的比赛,马丁斯上演帽子戏法,成为申花大逆转的功臣,本场比赛马丁斯又在开场创造了一个点球,只可惜,随后他就在完成一次射门后倒地退场……

    申花新闻官马悦中场休息的时候上传了一张队医在更衣室给马丁斯诊断伤病的图片:初步预判马丁斯受伤的部位为右膝肌腱,具体情况要等到4日去医院做核磁共振检查后才能得知。

    根据类似伤病经验,马丁斯至少休战4周以上,尼日利亚前锋在状态正佳的时候受伤,这对于申花未来联赛中的影响,或许是致命的。

    赛后,吴金贵也显得比较无奈,“现在伤病员只剩李建滨和曹赟定,下一周他们俩也可以和大家一起训练了。今天非常遗憾,马丁斯受伤,他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外援之一。”

    “不过我们前面更加困难时间都过来了,我们相信我们能度过难关。”

    “主要还是出现了严重的伤病问题,最多的时候有6名绝对主力不能出场,这对于球队战斗力影响很大。”申花董事长吴晓晖表示,今年亚冠对于球队的锻炼价值很大,“接下去我们会打好国内的赛事,继续获得2019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

    随着亚冠出局,申花如今的主战场变成了联赛和足协杯。以申花的实力而言,联赛应该是中上游水准,如果在关键比赛中有不错表现,球队也具备了冲击前四的能力。

    而足协杯一直是申花重视的舞台,但想要卫冕并不容易。对于申花来说,想要完成目标,需要赶走伤病,众志成城。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